close

嬌生嬰兒網站說這一週

在這個階段,寶寶每天大約增加28公克的重量,

現在大概有2700公克重,比48公分短一些。覆蓋在胎兒身上的絨毛正在
脫落,還有胎脂也在脫落 (胎脂是一種油性物質,可以保護羊水中胎兒的
皮膚) 。寶寶會吞食這兩種物質,還有其他分泌物,直到寶寶出生為止,
這些物質都會留在他的腸子裡。這種微黑的混合物叫做胎便,將成為他
第一次腸胃蠕動的排泄物。
這個星期結束時,寶寶就可以稱得上是足月了。在37 到42週之間出生的
嬰兒可稱為足月;在37週前出生稱為早產;42週之後出生的則稱為過熟。
他現在的姿勢應該是頭朝下,這是順產的最佳姿勢。如果到了下個星期,
他的頭還沒轉過來,醫生可能會建議安排一次「體外迴轉術 」
(external cephalic version ;ECR),說穿了,就是以人工的方式,
從妳的肚子外面推擠寶寶,讓寶寶的頭轉下來。

本週妳的身體變化:
當寶寶繼續成長並擠壓妳的內臟時,妳可能會發現不像幾週前那麼容易覺得
餓了。這個時期最好少量多餐。如果寶寶在妳的骨盆裡開始下降得更低,
可能妳的胃灼熱現象會減少,呼吸也會比較順暢。這種下降情況稱為
「腹部輕便感」或「胎兒先露部位下降至骨盆」,通常發生在頭一胎生產的
時候。腹部輕便感會增加妳下腹部的壓力,並且讓走路很不舒服。有些媽媽
說,她們覺得好像在兩腿間夾了一顆保齡球,寶寶好像快要掉出來了一樣。
別擔心,他不會真的掉出來的!
 
 
最近妳常常感到心不在焉嗎?在懷孕第九個月時,健忘是很正常的現象。
妳可能只是過度興奮,或只是被生命中這項妳正要經歷的巨大轉變給弄
分心了,或者因為晚上睡不好而導致筋疲力盡而已。最近,妳的假子宮收縮
似乎變得比較頻繁,趁這個時候,妳可以和醫生討論,當妳開始陣痛時,
該什麼時候抵達醫院。通常,當收縮變成規律的5分鐘1次,並持續1小時的
時候,妳就該聯絡醫生。在37週之前出生都算是早產,如果妳這週有分娩
等的跡象、羊水破了(或只是覺得有羊水滲出)、注意到寶寶的活動減少了、
或出現任何下體出血的狀況、嚴重頭痛、腹部疼痛、或視力改變等各種情況
,別拖延,馬上就醫。
 
 
舒適小秘方-對付健忘的妙招:
覺得自己健忘嗎?試試以下這些簡單的記憶招數,應該會有幫助︰  
一、保持冷靜,越慌張就越難記住事情。  
二、隨身攜帶一本小筆記本或PDA,以便隨手記下備忘錄、約會或
      其他日常生活小細節。  
三、在每天都會來來回回經過好幾次的地方,放一本詳細的行事曆。
四、將產假或分娩來臨前需要完成的事,寫成一張「待辦」清單。  
五、將鑰匙、信用卡等常用的東西,放在同一個地方,比較容易找。  
六、簡化妳的生活。減少不必要的活動,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放鬆,
      並回想一些重要的事情。
 
懷孕小辭典-為什麼我會覺得胃灼熱?
根據美國加州婦產科及遺傳學專家馬克‧塔斯理米博士
(Dr. Mark Taslimi)表示,正如同臀部和骨盆在懷孕期會放鬆並且
擴張一樣,通常使胃酸避開食道的閥門也會放鬆並且擴張,當胃酸
回流至消化道時,便會導致胃灼熱。隨著寶寶和子宮越變越大,
都會推擠到妳的胃,也因此加重胃灼熱的現象。如果妳有胃灼熱的
問題,請試著側躺著睡覺,避免彎腰。如果問題仍未解決,
請醫生開立懷孕期間可以安全服用的胃灼熱藥物給妳。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36~38

胎兒長度:約52公分 胎兒重量: 約3.5公斤

胚胎、機能與心理的改變:妳的寶寶現在是頭下腳上的姿勢。他的頭

在陣痛開始前會降到骨盆腔。他的手指甲和腳趾甲已經形成。他的動作

變少了,因為空間變得太窄。他的心智已經發展成熟,

準備迎接外面的世界了

 

醫生說我們家土豆已經很下面了~若現在出來

小土豆的體重不夠若又有個誤差又更小了

所以我就開始喝甘蔗汁~希望土豆這禮拜可以大點

肚子也比較不會像以前一樣吃點東西胃就脹脹

常常不知不覺就吃了一堆東西~奶奶也不叫我停

想說我們家土豆也可以多吃一點,就可以大點吧!

因為土豆在很下面了,常常坐著時就會壓到他

都要躺一點~他舒服我也比較舒服…………

 

上週孟蓁舅媽生baby,星期五晚上九點多到醫院

給醫生看過後辦住院手續,11點左右辦好

醫院有分健保房跟自費的單人房~他們選健保房

健保房就兩個人一間,無電視.......

baby到隔天星期六早上六點多出生,他們才住進房間

星期天早上七點就叫他們要出院了~健保不是三天嗎?!

醫院說星期五未到12點就算一天

也就是說他星期五住院不到一小時就算一天了!!

小朋友可住到下星期三也就是五天

可當他們要去接小朋友回來時,因有黃疸要再住兩天

baby住一天要1000元,若還有使用到醫院用品的話再加錢

好不容易可以接小朋友回來了

可當天晚上七點還要去醫院打預防針.....怎麼就這麼麻煩呢?!

我們是要住單人房,可若是照他們健保房這樣算的話

對我們來說就不划算了~~於是我們詢問了醫院後

醫院說若是住自費房就是看你幾時入住就幾時開始算錢

單人房還有分2000、2500、3000差別在於房間的大小

可醫院又說~我們2000的單人房只有兩間不見得住得到喔!!

醫院也不喜歡人住健保房,像星期六峰哥去看他舅子

明明旁邊的床位是空的,而且他們隔天早上七點就要出院了

可醫院跟要住院的產婦說"沒有健保房了"

要他辦理自費的單人房......感覺醫院好像是營利事業的樣子喔~ 

 

奶奶說想去看苗栗燈會,聽新聞說很漂亮

可新聞說有17公頃那麼大~去逛的話一定很累

星期五下午三點多,祐哥突然說要去看

最後~我還是跟著去了……..

那燈會還真是漂亮啊!我去看了這麼多年的燈會

這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漂亮最大的燈會

道路還封了一條專門給接駁車開的

攤販也都在街道上封街擺攤

在運動公園裡全是花燈~公廁都有負責人在那打掃得很乾淨

IMG_2676.JPG IMG_2677.JPG IMG_2678.JPG IMG_2679.JPG IMG_2680.JPG IMG_2681.JPG

我們這次去超幸運的~原本找不到車位要去停停車場搭接駁車的

結果在路邊就看到車位,距離會場才一百公尺

小朋友一下車想尿尿,就有熱心的人讓我們進他公司上廁所

我們走到雙囍門那~突然門就開了,新郎新娘就出現了

去逛攤販吃飯,剛好看到許多人在排隊

我們就跟著排~結果是有免費的控肉飯可以吃

是農委會在推銷豬肉,我們吃完後他們也發完了~~

吃飽後再去逛花燈,走到童話區~才過城堡就發現主燈在轉動了

大嫂趕緊錄下~原本不起眼的主燈,因為色彩讓他耀眼

這趟燈會真的是來對了!不但漂亮也很LUCK

 

星期六我們去產檢,這次也是給試紙驗尿

體重51.3~重了0.5土豆最少也有胖一半吧!血壓正常~

這次我是一號,昨晚沒睡好提早幾分鐘出門

一起床肚子超餓的就叫Q幫我買早餐

檢查完我們就在一旁吃早餐等叫號

吃完幾十分後土豆就再敲肚子~我們想糟了…..

這次又拍不到臉了~因為土豆醒了

的確這次真的拍不到臉,但不是因為土豆把臉遮住

而是土豆的臉已經朝下趴著了~~

20110219.JPG  

醫生說他已經準備好要出來囉!!

剛好土豆還再敲肚子,醫生說那是他在打嗝

喔!!原來是打嗝ㄚ~難怪會這麼有規律跟持續性

醫生說打嗝會持續個一~兩分,有時打到不爽他還會生氣喔!

這次土豆體重2610~大不到100….這怎麼回事ㄚ

我都這麼拼命吃了 土豆居然只大這麼一點點

不是說後期小朋友會大的比較快嗎!?怎麼反而是我大的比較快呢?!

醫生叫我要多注意產兆~肚子有點硬也不需要吃安胎藥了

我好害怕喔!土豆體重不夠

這樣出來的話不就要住保溫箱…….土豆要撐點!

別太早出來,要多吃一點ㄚ~~~

而且下禮拜我們要提早慶祝我的生日跟我們的結婚週年

要去吃大餐~~土豆…..要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喔!

這樣你也可以吃到大餐長大大喔!!

 

晚上琇羚跟她老公還有小子丞送土豆的NB尿布一箱給我們

她怕我提早生,就早點送過來……..

真的很感謝他們,給我們這麼多東西

也給我們那麼多意見跟解答~超貼心的

琇羚問我肚子最近會不會常覺得硬硬緊緊的

我說會耶!不是天氣冷就比較會這樣嗎!?

她說要生之前也會有這樣的現象……

琇羚的老公跟Q說,琇羚就是過馬路時他拉她一把

結果好像拉到肚子~隔天一早羊水就破了..........

所以Q就叫我現在動作、過馬路….都要慢慢來

 

星期一要下樓時,手上拿太多東西又沒開燈

少走了一格~就這樣摔了下來………

當場我嚇傻了~不知道有沒有傷到土豆

土豆會不會因此早出來呢!?

我只覺得膝蓋痛痛的,肚子不覺的痛

過一會土豆在打嗝~我才比較放心……..

真的是要多小心點才行ㄚ~

土豆,媽媽對不起你~嚇到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