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胎兒長度:約7.5公分 胎兒重量: 約14公克

胚胎、機能與心理的改變:味蕾的結構已經成熟。

掌管嗅覺的嗅覺神經已發展成熟,肺臟開始規則地擴張和收縮。

大拇指和食指能夠互相對起來。所有主要的器官都已形成。

胎兒的腳能踢、能轉向,腳趾能蜷曲,能皺眉、噘嘴。

如果嘴唇受撫觸,胎兒會有吸吮的反應。

12週的胎兒已經開始顯現個人的特徵,尤其是臉部的表情。

從外生殖器可以明顯分辨胎兒的性別。

媽媽身體的變化:懷孕的早期徵候包括頻尿、乳房觸痛、噁心和疲倦

                            大多數已完全消失。

這一週在娘家還是每天吃好睡好,奶奶都會陪我聊天跟散步,

一天也都吃四~五餐,一直想這次去產檢醫生會說妳胖太多了,要少吃點

9/4()產檢日,我們一早八點四十左右就掛號了,結果還是掛到10

 (雖然有預約,當天掛號會再給新的號碼單) 

一去時護士給我一張試紙跟一個小杯子要我去驗尿,

看看糖分會不會過高,用完後要拿著是紙到護理站去給護士看

超尷尬的~拿著沾有尿液的試紙站在那等護士看

因為我們醫生太多話了我們等到十點多才換到我們

在看之前護士叫我先去量血壓跟體重,

結果我的體重居然沒增加還少了0.2公斤

護士還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沒有ㄚ,我都很好,吃的也很多ㄚ

可能是體重減輕她認為我孕吐嚴重ㄅ^^

img007.JPG

這次去愛妮已經有雛形出來了!

醫生還用4D的給我們看剛看到3D雛形時我驚訝唷!

原本的小圓圈居然在短段幾星期中有人的雛形了!!

img008.JPG

再來看到4D時,我跟Q的第一個念頭是~ 

害囉是男的~愛妮這次有5.6公分了

我們這次就跟醫生說我頻尿的事

醫生說因為現在胎兒在下面形成會壓迫的膀胱這是正常的

等中期時他會一到上面來就不會了

可後期要生時他會再下來那時也會壓迫到

還有每次吃完飯後就會有氣一直上來,醫生說這是孕吐的一種

他開藥給我~若真的很不舒服時再吃,我跟他說是不會不舒服啦!

只是每次打完氣後就又肚子餓了,醫生說這樣很好ㄚ,少量多餐!

還問醫生說乳頭會有白白的分泌物,他說有可能是脂肪也有可能是乳汁

只要用棉花棒沾濕用喝的水清除掉就可以了

還好我們看得快還來的及在10點半前去肯德基吃早餐

Q看愛妮的4D照就說額頭高像他,鼻子像我鷹勾鼻,耳朵像我硬耳朵

眼睛像他眼尾下垂,嘴巴像他……我跟奶奶就笑他說哪看得出來ㄚ…….

大嫂也說這麼小看不出來啦!如果真像Q說的就輸他~

Q回家後就上網去合成我們小孩的男女照,還去合成祐哥他們的

結果不像孟謙跟孟融~所以合成照僅供參考………

 

星期天我們去文化中心參加媽媽教室,這次講的主題是

如何避免寶寶過敏這次是搭配亞培跟生寶

在人數上比上次的少很多~可是號碼卻也到128號真是奇怪~

我們也很擔心愛妮是過敏寶寶,我是皮膚比較不好,Q是乳糖不適症

Q的同學生了兩個小孩都是過敏寶寶,大的比較嚴重

小的對蛋、花生過敏~可這也很嚴重ㄚ,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看到有媽媽很認真的拿筆記出來記錄,Q也很認真的在寫~

可我就昏昏欲睡~有聽沒有懂….

心想反正Q有認真聽就好了~Q太認真做筆記有些東西都只聽到一半…..

可就苦了我了因為醫生有說若是你原本就對這些東西沒有過敏的話可以吃

Q就叫我一堆東西不能吃這次抽獎我們沒有抽中~

早知道我就尿遁去搞不好就會中獎了………..

亞培媽媽教室.jpg

大多贈品都差不多~可這媽媽包還不錯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