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嬌生嬰兒網站說這一週

現在妳的寶寶大概有1800公克重了,身高大約43公分,

他的腳指甲和手指甲已經全部長好了。有些寶寶已經有頭髮了,
有些還只有稀疏的幾根毛而已。寶寶正佔據妳子宮裡許多空間,
但狹小的空間並不會降低他的活動程度。也許妳曾經聽說,
嬰兒在懷孕後期減緩活動速度是正常的,但那是錯誤的觀念。
如果妳注意到寶寶的活動減少,請詢問醫生

本週妳的身體變化:
妳的血容量(血漿加紅血球細胞)比懷孕前高出約45%至50%,
以滿足妳和寶寶的需要。分娩時,這額外的血容量也可彌補妳
生產時將失去的血量。妳每週大約增加0.45公斤,其中有一半
的重量都到寶寶那兒去了。妳的子宮上推到橫膈膜附近,
並且對腹部增加壓力,因此,妳的胃灼熱可能更嚴重了,
有時也會覺得有點喘。
 
隨著寶寶長大,越來越重的肚子將改變妳的姿態和重心。此外,
妳腹部的肌肉開始擴張,賀爾蒙使妳韌帶更鬆弛,越來越大的子宮
甚至可能壓到一些神經,這些都可能造成妳的下背部,甚至臀部和
大腿的疼痛。如果妳有劇痛或在妳的腿內感到麻木或刺痛,
請告知妳的醫生

舒適小秘方-舒緩呼吸急促的妙方
妳的呼吸變得比較急促嗎?試試下面的方法,讓自己的呼吸更平順:  
一、慢慢來、放輕鬆,讓妳的身體告訴妳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如果妳必須很費勁地從事一項活動,就別做了。  
二、注意妳的姿勢,如果妳挺直肩膀避免下垂,妳的肺將有更多的空間
      擴張,呼吸就比較不會太麼急促了。  
三、將注意力集中在妳的呼吸,做做深呼吸,將呼吸引導回妳的喉嚨,
      並想像它們一路通向妳的寶寶。  
四、將身體撐高,晚上多用一些枕頭把頭部和胸部抬高一些,
      就能呼吸得更深。
 
懷孕小辭典-為什麼寶寶在夜裡會踢腿?
很多準媽媽表示,寶寶在夜裡好像更活躍,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傳統的解釋是,當孕婦在靜止和安靜時,比較會注意到寶寶的活動。
至少有一項研究已經找到一個不同的答案︰加拿大的研究人員觀察躺在
床上休息的孕婦發現,即使媽媽24小時都是平躺著,但她們的寶寶的確
在深夜裡活動得比較積極。美國加州的婦產科及遺傳學專家
馬克‧塔斯理米博士(Dr. Mark Taslimi)認為,這是因為寶寶喜歡移動,
而當妳睡著時,寶寶更能夠獨立移動而不受到妳的影響。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胎兒長度:約38公分 胎兒重量: 約2~2.5公斤(以坐姿測量)

胚胎、機能與心理的改變:妳的寶寶在過去一個月內增加了約一公斤重,

這些增加的體重大多數是由皮下脂肪所組成。眼皮已經不再閉合,眉毛和

頭髮也出現了。皮膚可以有效地防止寶寶體溫的散失。在這個月內,

右腦和左腦半球開始合作。妳的胎兒對媽媽、爸爸和陌生人的聲音會有

不同的反應。如果現在出生的話,你的寶寶可以在子宮外相當容易地生存。


在台北每天都待在溫暖的宿舍裡

除了睡覺就是吃東西,幾乎都沒什麼去散步

Q都會帶食物回來給我吃,還給我們喝甜甜的熱可可

土豆跟我都喝得很開心~土豆的活動力也變強了

或許是來到溫暖的地方,肚子沒有硬硬的

土豆的空間也比較大,我們家土豆也活潑了起來

雖然說土豆比較秀氣,大家也說我的肚子比較小

可每個月我們都有記錄肚子的大小變化

肚子真的每個月都有在大喔!

 

星期四我們去托運摩托車回娘家

我不在這Q也很少騎摩托車出去

導致摩托車太久沒騎~零件都壞光光

結果松山火車站托運到新竹後就直接到台中了

所以我們只好找民間的托運公司

也是在火車站附近~125的運費800元,兩天就到了

托運完機車我們就順便去饒河夜市吃飯逛街

雖然下雨,可人潮還是不少~店家也幾乎都有開

尤其看到不少大陸團的……店家跟大陸人講起話來也都捲舌

IMG_2214.JPG

我們去吃有名的牛肉麵店,裡面有不少名人來店合照跟簽名

只是我不喜歡吃粗麵條,牛筋還蠻嫩的~有幾塊全肉比較硬些

湯頭還蠻濃郁的,但有點辣……

紅油炒手有花生香~不是很辣,吃起來還ok

還有人賣海綿寶寶的蟹堡~上次有買來吃過

就小小一個,味道也還OK~

這次我們有嚐鮮吃可樂餅,有不少種口味

3540的任選三種100~我們選了三種口味

可能是帶回家才吃,就不是很酥

當場酥酥的吃味道應該會更好吧!

還有嚐鮮爆漿雞肉捲”~Q真的被爆漿燙到了

小小一條賣35元覺得有點貴~吃起來也還好……

 

星期五晚上我就一直跟土豆說~明天要帶他去拍照

不要用手手遮住臉臉唷!不能醫生伯伯又要戳你了

伯伯戳你會痛痛~媽媽也會痛痛唷!

講完土豆就一直動個不停~一直到凌晨才睡覺休息

星期六產檢又剛好遇到寒流來,我們又提早到2號就看診了

這次也是給試紙驗尿~體重49.4血壓正常

Q看到只多增加0.4就給我臉色看

說我吃太少……這樣土豆這次也大不多~

搞不好這0.4都是土豆大的~Q說不可能

要進去之前也一直跟土豆說不要用手遮住臉臉唷!

結果土豆到要拍的時候,手很快的把臉遮住~

醫生又戳了好幾下~也試了很多次

我們家土豆不給拍就是不給拍~~

所以這次的照片都看不到什麼……

IMG_2638.JPG

不過土豆的體重有增加到1965~

就說那0.4是土豆重的喔!這下Q就比較好點了~~

最後醫生還是開安胎藥給我,說肚子有點硬硬的

我桌上已經一堆安胎藥了~我都沒在吃說……

 

10點我們就回到家了~回去後跟我們家阿咪打招呼

奇怪了~阿咪都不理我,而且手髒髒的

奶奶說阿咪星期一開始就一直吐沒吃東西

星期三祐哥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腸胃炎

吃藥後就沒吐,可還是不吃東西,都是老爸灌她水跟藥的~~

星期天看阿咪還是動也不動的無力趴在那

老爸三不五時就去看看她~灌她水跟阿咪說話

跟她說要趕快好起來要顧家ㄚ~

老爸只有喝醉酒時才會跟阿咪講些有的沒有的

我還以為老爸又喝醉酒了~結果沒有喝

想必老爸也很捨不得……

傍晚我們幫她舖些毛衣想說明天開始寒流又要來了

然後帶她去比較大間的獸醫院打個點滴或營養針

阿咪會比較有體力一點……

假日大多的獸醫院都沒開~還好全X連鎖店有開

可Q說一去他就感覺不太舒服

因為醫生一開始就講說要做檢查要多少錢多少錢的

而不是說會先給阿咪打點滴或營養針之類的

我想也是因為動物沒有健保

所以每項醫療都要花費不少,他得必須先讓飼主知道

我們就讓阿咪在那檢查打點滴

一個多小時候,醫院打電話叫我們過去聽醫生的解說

醫生說阿咪的狀況不是很好,畢竟是十多年的老狗了

腎衰竭、心絲蟲、肝跟胰臟也不是很好

若都不管的話,大約一週左右她就會走了

而且走之前她會很痛苦,會吐又拉肚子

還會痛苦的哀嚎~有些飼主就會給一針讓她安樂死

不過醫生建議可以住院治療

一天住院費要1300+驗血450~五天下來要一萬多

然後看看阿咪的腎功能還能使用的有多少

我們後來決定先帶阿咪回家,然後再跟家人討論

醫生還開了兩天份的藥給我們~總共費用3050

回到家後跟家裡的人講,他們也很捨不得……

我想說等祐哥明天回來我們再帶她去附近的醫院看

拿報告給醫生看,看醫生有什麼看法

隔天早上Q要去上班前還去看看阿咪

她還是趴在那很無力~老爸早上餵阿咪吃藥後

中午1230阿咪就走了~~

奶奶說老爸中午還抱阿咪出來曬太陽

12點半時嫂看見阿咪的狀況不對,叫了兩聲後就不動了……

晚上他們醫院還打電話來問說阿咪吃藥的狀況

我說阿咪已經走了~去你們醫院不到一天就走了

你們醫生說會再活個一週不是嗎?!

那小姐最後支支嗚嗚的說會再請醫生打給我

我就跟奶奶說,我沒打電話去質問他們

他們居然還敢打電話過來

雖然老爸老媽總是開玩笑的在講

我們都知道其實他們心裡都很難過阿咪走了~~

畢竟阿咪是外婆過世後我們從外婆家抱回來養的

這十幾年來都是奶奶跟老爸在照顧她的……

PIC_0859.JPG

阿咪~希望妳下次頭胎可以投到有錢人的家裡過好日子

不然就當人吧!不要再當狗了……

我懷孕後就一直跟阿咪說要她以後給我們家土豆騎馬馬

要阿咪健康的~結果………

阿咪過世到現在,我都沒哭過~可是當我在寫這篇時

回想起以前的種種,老爸跟阿咪說的話…….

讓我不自覺得掉了眼淚~哭到不能自己…………

一直到現在每每經過後院時~都會不自覺得看一下

有時會有錯覺感覺阿咪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