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看到被詐騙集團騙的新聞,甚至還有高官、留美的人被騙

每每看到這些新聞時都會覺得說……怎麼會被騙呢?

一看就知道是詐騙集團的ㄚ……..一直到我也遇到時……..

 

就在上星期天晚上八點左右,我接到一通電話

她說她是燦x3C的,說我在XX日時買了一個XX牌的滑鼠,用信用卡刷了219

因電腦作業錯誤 原本一次付清的款項會變成21912期分期付款

而且會自動從你的名下金融卡帳戶~~扣款


他還說今天是扣款日,在晚上12點前要辦好刪除,不然就會扣款了!

所以他問我要請哪間銀行來幫我處理這筆款項?!


我就跟她說XX銀行,然後她就問我信用卡背面的服務電話號碼,

她要把資料傳真過去請他們取消,然後他們會再來電與我聯絡!

並且要我手機都要暢通~ 

 

在我看信用卡時,Q就一直詢問什麼事情是谁打的

而且一直叫我不要提供資料給他們,因為聽起來像詐騙集團的!


而那個假冒燦x3C的人還說很抱歉造成我的困擾,因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問題(看起來燦x3C流出去很多客戶資料)

還有不少人有相同的狀況,這部分燦x3C公司有賠償300元禮卷給這些客戶

還講說是不是要幫您寄到…………的地址 (真的是連你家地址都一清二楚)

 

Q叫我先打電話給我的銀行詢問是不是真的有這筆分期付款,我正要打時

一個佯稱是信用卡公司人打來,對我的個資、住址、電話、身份證字號都很清楚!

最恐怖的是電話顯示就是我跟她說的客服專線的電話號碼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真的銀行客服


假裝銀行客服的詐騙人員對我說,他剛剛有接到燦x3C傳真說我要刪除這筆款項,

她問我有幾間銀行的餘額有達到219x12= 2628元

他會一次幫我通知所有金融單位取消這筆分期。

(他的說法是: 所有銀行的系統都有連線)


我跟她說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有的銀行帳號也很久沒用了,所以也不清楚哪些有超過! 

於是,那個假裝銀行的客服就叫我去最近的ATM去看餘額,問我去那要多久?!

她會當場打電話問我

中途手機沒電她還打來家裡來唷!還叫我要拿有電的手機去!  >.<

 

於是笨笨的我很緊張的就拿著所有的提款卡叫Q陪我去ATM,

當時Q已經不是很高興了,因為他一直感覺那是詐騙集團!

但是我跟她說那是真的,因為銀行客服電話顯示是正確的,而且她都知道我的個人資料!

 

但是Q說,如果是真的有這回事,那燦x3C應該要全權負責,哪有人這種時間打電話來?

而且,燦 x3C搞不好已經時間到關店了,無從查證! 所以他不是很想陪我去ATM!

但是他凹不過我的拗,所以他很生氣的說他要直接去燦x3C開….


當我查詢餘額結束後,還很緊張的說沒有明細表怎麼辦!

就在我很緊張的時候,詐騙集團就再打來詢問我餘額是多少?

有哪幾間銀行? 但是,Q跟我說就跟她說哪幾間銀行不就行了嗎?

幹嘛還要告訴他餘額?! 而且他不是說只是要通知那些銀行而已嗎? 幹嘛一定要餘額?


但是詐騙的人,還是要問我餘額,我就講~你應該可以查的到ㄅ

她說她是業務,無法查詢~我是一直到這才覺得怪怪的….


因為Q一直在旁邊念說那是詐騙集團~我就把電話給他,叫他自己跟詐騙集團的說!

她要Q跟她說銀行餘額並講提款機的查詢時間...等資訊,Q就一直跟她說現在餘額查詢已經不會列印出單子了

除非是領錢出來,才有機會列印! 還反問他是不是台灣人!

Q去大陸住過一陣子,已經聽出是大陸人口音了!


所以Q就一直跟她說不用麻煩她取消這交易了,他會去找燦x3C說叫他們會全權負責!

可她一直不死心一直講,而我也還半信半疑說難道他真的是詐騙集團嗎?

 

最後Q請她10分鐘後再打,不過他不肯放棄,還說"你要不要取消是你家的事情"!

當下,Q就覺得很想幹譙他,但是考慮到我還不相信,所以就掛掉他電話,

然後帶我去燦x3C求證~


於是我們就到燦x3C去詢問,剛好我找的那位就是店長,他一聽就說是這是詐騙集團….

叫我們不要理他! Q還把電話給店長聽,店長說她在罵髒話,而Q不想跟詐騙集團講了!

 

但是那個詐騙集團的還嗆聲說:

沒關係我時間很多~而且你的個資我都很清楚,可以隨時跟你們玩恐怖耶...

還說她打這電話費一分鐘是200元,他可以跟你慢慢耗~


店長說在2個月前他們已經報警了

只是現在還不知道警方處理的進度而且也不清楚個資是怎麼流出去的

店長會請總公司的打電話跟我們講狀況,還說他們都有貼出公告!

 

可是他們貼的只是一般的小心詐騙廣告,而不是告訴大家說: 燦x3C已經把很多客戶資料流出給詐騙集團,請大家小心的標語,所以只能說這家燦x3C只顧做生意,不顧客戶權益!


他們的防詐騙廣告並沒有講說他們把我們的個資流出去,對方會利用這來詐騙

(恐怖的事情我才幾星期前買的滑鼠耶~)

 

而Q當場也打165反詐騙專線,那位先生說只要是電話前面有+號的都是詐騙的喔!

不管它後面的號碼是不是妳認識的都一樣

可是我的手機就沒有顯示+但Q的手機有顯示.....

 

隔天Q接到燦x3C的道歉電話,講的還是跟店長一樣

Q:我們的個資若被這些詐騙集團的人不法使用或損失

燦x3C:要看警察的偵查結果,若是燦x的錯燦x才會賠償

         (難不成是我的錯?錯在我去燦x3C買滑鼠?!)

 

一整個感覺就很不負責任ㄚ 

而且消基會:個資外洩 業者應賠償,可不知道要怎樣投訴消基會......

 

最近才在報某銀行許多客戶個資在路邊被人撿到.....

在大陸還有出現假的ATM,那天會不會也出現在台灣呢?

這次偵破的詐騙集團,會不會就是星期天打給我的?!

那些詐騙集團的人被抓去關,幾年出來大多還是會想再繼續詐騙

就算他花一分鐘200元的電話費跟你講幾個小時可以騙到你幾百幾千萬他都划算ㄚ

 

大家真的都要多注意小心,不要讓自己的血汗錢就這樣不見了

我上網查詢了一下,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情形

有些網友說她還講出他的卡號後五碼

可她沒跟我說我的卡號,會不會也知道我的卡號呢?

我要不要去換卡、報警?

萬一他拿我的個資去做壞事的話要怎麼辦.........

 

結論:  防詐騙要注意的事項

(1) 如果任何人跟你詢問或是通知的事情是有關你的存摺,銀行,提款卡

      有關金錢的事項時一定要提高警覺!

(2) 我的案例中,我告訴他們我的銀行的客服專線,而他們就仿冒相同的號碼打給我

      以博取我的信任,更何況他有我所有人個人資料!

(3) +2xxxxxxx,來電顯示如果看到電話號碼前面有【+】就代表是跨國際打來的電話

     就算號碼是跟你認識的電話是一樣的,也是經由仿冒所造出來的,他絕對是詐騙電話!

(4)播打165防詐騙專線時,請提供這些來路不明的電話!

(5) 燦x3C說他們已經報警2個月了,但是我是前幾個星期才買的滑鼠,看起來客戶資料還是一直流出去中,情況並沒有好轉!所以我應該不會在去燦x3C買東西了,直到他們破案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