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生小孩的原因,跟很多人都跟一樣,除了大環境的關係還有自己的因素

我覺得生小孩是一時的,但你要養育他、照顧他、擔心他是一輩子的~ 

加上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養小孩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可是我們又沒有那麼多錢來教育他們

有錢人可以讓他們補很多習,念私立貴族學校、送出國去深造~

可我們只是一個平凡的老百姓,哪有辦法給他們那樣的生活

看到大嫂、二嫂他們每天都被小孩綁住,沒辦法出去玩、沒有自己的時間

小孩又常哭鬧,你又要有耐心的去服侍他~我根本就是個沒有耐心的人

偶而玩玩小孩OK要我整天帶小孩~真的會瘋掉……


其實我會跟Q交往的另一個原因是,除了他不是長子、獨子~沒有生小孩的壓力

還有就是他能接受沒有小孩只有兩夫妻的生活,而且夢想是環遊世界跟我一樣……

可是,交往沒幾年後~Q變了…..他想生小孩,而且他很喜歡小孩…..

可我一直跟他說除非他能說服我讓我心甘情願的幫他生小孩,不然他就去找別人生

所以他從好幾年前就開始給我洗腦,久而久之我們連小孩的名字都取好了~

女生叫愛妮、男生叫土豆因為Q想叫女兒妮妮~兒子是因我喜歡看土豆網Q就取土豆

當時我還是不想生小孩,可在我們倆的生活中這愛妮、土豆也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中了~~

SUC58343.JPG

看著姪子們慢慢長大,大嫂、二嫂他們帶著小孩去 逛街、散步、出遊

加上周圍的朋友也都也小朋友了~Q說小孩是點綴我們的人生

沒錢就讓他自由發展,不需要他成為很作為的人只要他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以後不要是社會的敗類、負擔就好了~~慢慢的Q也都會說自己的教育觀念跟做法

讓我覺得他真的可以教育好一個小孩,也讓我想生個屬於我們倆的小孩~~

我們的社會開始老人化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讓不想生小孩的可以改變一下想法~之前有藝人說

"不需要很有錢才能生小孩,小孩是需要愛跟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