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胎兒長度:約15公分 胎兒重量: 約112公克

胚胎、機能與心理的改變:寶寶的心臟已發展成熟,每分鐘跳動120到160下。

眼睛對光線也很敏感,腦部已經形成許多腦回。脊椎神經和神經根形成髓鞘質,

這是高度發展的跡象。胎兒的骨骼現在可以用X光照出來了,纖細的體毛也開始生長。

妳的寶寶現在對苦的物質(例如碘)會有反應,會停止吞嚥,並皺眉。

他對甜的物質(如糖精)會有加倍攝取的反應。寶寶能感覺到冷的液體或搔癢,

並有所反應。隔著腹部照射燈光,他會以手遮住眼睛。發出大的噪音,

他會把耳朵摀起來。他也能夠抓住自己的臍帶,吸吮自己的姆指。

許多專家相信懷孕到了第十六週時,妳的寶寶已具有條件反射式學習、

基本記憶能力,甚至能做有意識的行為。

媽媽身體的變化:如果妳是第一次懷孕,妳應該在本週或下週就能感覺到胎兒的動作。

這週開始除了吃綜合維他命以外多吃鈣片,所以早上吃維他命,睡前吃鈣片

(應該是20週才開始吃,我記錯了><)

星期二我們去台中台南擔仔麵給人家請客,

之前看新聞報導說那是間高級餐廳,使用的餐具都不便宜……..

以前我們老闆尾牙也只是請我們去台中的台中擔仔麵吃尾牙~

所以很期待去吃這一餐結果讓我們很失望~地點不是我所知道的地點,

一到餐廳就感覺像是高級的海產店,加上他們的服務生出菜沒順序沒張法,

還讓我們等了好幾道菜後我們其他六個人之前的湯才上呢!

後來才發現餐廳名稱多了"海鮮"餐廳,就完全不同.............

這週睡覺時平躺覺得肚子好緊繃很不舒服~要把腳曲著或是側躺才會比較舒服……….

星期六產檢,就可以知道是愛妮還是土豆了~星期五時奶奶猜是土豆,

她說我這麼愛吃肉一定是生土豆的~

產檢前一晚我睡得不是很好,肚子也不是很舒服

Q到醫院等號時還緊張到去上化妝室呢!結果輪到我時他都還沒出來………

醫生這次很仔細的帶我看baby的四肢、關節還有性別….

還好Q是在還沒公布性別時及時進來,在還沒看到器官時醫生就說應該是男生~

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後來….我們家土豆毫不遮掩的告訴我們~他是土豆…….

因為我前晚有抹妊娠霜,結果在照4D時解析度很差就沒有拍張漂亮的土豆照來,

001 (2).JPG

最後用黑白的印出來4D

001 (3).JPG

右邊的照片土豆腳開開~看得很清楚

我們這次問醫生說我有時會打噴涕流鼻水是感冒還是過敏,他說是過敏~

所以我就問他說那我有需要買益生菌吃ㄇ,

他說每個人多少都會過敏而且過敏是遺傳基因~

若你有錢就去買,至少可以改善便秘的情況

這週沒有用試紙驗尿,護士直接要我裝中間的尿液給他們,體重是43.8~

比前一次輕0.2,我這月因為怕晚餐會吃不下所以沒吃四點多的點心,

消夜改喝媽媽奶粉,Q問醫生說我的體重都比上次輕會影響到寶寶嗎?

醫生說只要不是厭食症寶寶還是會長大的……..

這次還要多付2400元做唐氏症的篩檢,我最怕打針了~

可是為了土豆我要忍......

當護士好不容易找到地方打時,在插針下去的那一霎那我痛了一下~

手也動了一下…..

護士叫我不要動~針會跑掉….再抽血時還是會痛痛的…..過了一分多鐘後............

護士告訴我針跑掉了血抽不出來要再打一針而且還告訴我會黑青唷!

換右手打了,這次他特別告訴我不要動唷~

可我就是她說深呼吸時身體跟手就不自覺的動一下,

這次她說深呼吸我就只有小吸氣怕又動作大跑掉又白痛的了…….終於抽出血了

可是抽了好久唷….她說我的血流的慢所以抽比較久~

最後兩隻手都要壓住止血,樣子真的很好笑…….

星期天我們到夏慕尼去幫Q提早慶生

1.jpg

祐哥一家四口跟奶奶,我們一起幫Q提早慶生

2.jpg

開胃菜(都是生的我沒吃)、麵包、牛肉清湯、海鮮濃湯

3.jpg

鮮蝦水果沙拉、軟殼蟹沙拉、松露百菇沙拉、檸檬Sorbet、櫻花蝦炒飯

4.jpg

凱薩琳牛排(Q)、香蒜牛小排(我點)、蘋果松阪豬(祐哥)松阪豬有三種做法、法式羊小排(奶)

5.jpg

甜點是到二樓吃的,法式布蕾、冰心濃漿巧克力、香頌鮮果派

原本星期天要要他一起上台北可是Q工作忙就叫我待娘家,

所以他國曆跟農曆生日就要一個人過了…….他說要加班過跟去年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