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媽媽身體的變化:妳的心臟和肺臟現在大約增加了50%的工作量。

體液增加,使妳比以前容易流汗。血液循環增加,使妳容易臉紅,

讓你顯現出懷孕時那種奇妙的紅潤。

 

還沒懷孕前就聽人家說,懷孕後指甲會長很快、頭髮很少掉,

可是生完後頭髮會掉很多….

觀察這幾個月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現在不到一個月我就覺的指甲長了該剪了

不知道是不是短髮的關係,覺得洗髮跟梳頭髮沒以前掉的多

現在天氣變冷了,把之前穿的薄洋裝都收起來了

奶奶跟她朋友拿了幾套冬天的孕婦裝回來給我穿

之前奶奶買的內褲,現在穿起來都會有勒痕~ 

所以奶奶就又幫我買新的了

從小到大我都沒穿過XLXXL的衣服跟褲子~現在穿的都是這麼大

大嫂也說我的肚子真的很大,說我是比較不會藏肚子型的

現在天氣變冷了,胃口也跟著變好,食量也比較大了,衣服也穿厚了

不知下週去產檢時又要增加幾公斤了…….

最近覺得體力很差,樓梯走沒幾樓就很喘、心跳很快

看書才知道可能是心臟和肺臟現在大約增加了50%的工作量

才會這樣整個就感覺自己很笨重

奶奶常說看我兩個嫂嫂懷孕都沒那麼多問題

奶奶說可能跟年紀有關係,奶奶跟兩個嫂嫂都是二十幾歲就生小孩了

我三十幾歲才懷孕~還有我不喜歡酒味

以前一些有加酒的補品我都不吃,身體比較虛………

自從喝了安胎藥後一直到現在睡覺側躺都不會不舒服了


星期六是我的母校也是孟霖孟蓁的國小運動會

一早六點多就有許多攤販在擺攤了~警察也來指揮交通

候選人鞭炮、宣傳車……..讓我睡不著,原本下午才要去看他們跑步的

太吵了,讓我早上就起床看他們跳舞~看到小二的小朋友跳舞

讓我突然感動了起來,就像看自己小孩一樣

原本小小的捏捏到現在會跳舞給我們看~

當老師提到這是孟霖他們最後一次的運動會時

我又感動了起來~真的是孕婦比較多愁善感ㄇ

下午看他們跑步~孟蓁終於不是跑最後的了

她老說被同學笑跑最後一名

孟霖沒有前三名,原本的大隊接力也因腳受傷沒跑

看著他們的運動會,真的讓我感觸良多ㄚ......


星期天傍晚我跟奶奶去公園聽薩克斯風喝免費的咖啡(當然我沒喝囉!)

晚上去看造勢晚會,超熱鬧的~他們的鞭炮好像都不用錢一樣

還請舞龍跟明星來造勢,太吵了~實在讓我受不了

我看完謝金燕的演唱後就離開了,奶奶送我回家後自己又去看……

謝金燕唱三首歌,唱第二首嗶嗶嗶時,上面跳得很開心

我們家土豆在我肚子裡也滾動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