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媽媽身體的變化:妳的體重增加最快的時期開始了。

 最近還都是受便秘所苦~好不容易上週脫離了羊大便,最近候開始了

所以我就照醫生說的吃軟便劑,三餐飯後吃~吃一天也沒效果……

星期三中午肚子痛到不行,就想大~可就大不出來……

努力了一個鐘頭,肚子痛還是上不出來~

後來累了想說睡個午覺起床再說

睡前我又嗑了一顆軟便劑,想說會有幫助ㄅ!

睡醒後又繼續努力,想說睡飽了有力氣可以繼續奮鬥

努力了十幾分終於有一點進展了~

可我肚子餓了….於是就休戰去覓食.......

吃飽有力氣我想再跟大戰第三回合

結果~終於~我成功了!!

書上有說吃鈣容易會有便秘的現象

而且鈣跟鐵不能一起吃會影響吸收

因前陣子脫離羊大便後,想說土豆在長骨骼我就睡前吃顆鈣

結果才吃兩天~我就又………..~真是不能兩全ㄚ.....

而且這週~一天右小腿抽筋,隔天左小腿抽筋

書上說鈣不足容易小腿抽筋~~

每次睡覺要翻身時,左後方都會有疼痛感,得要慢慢移動

可站、走、坐都不會痛唷~就只有躺著要翻身時會痛

奶奶說可能去扭到過陣子就好一點了~可我已經好幾週了說….

但跟奶奶講完後,就有比較好了~或許就像奶說的過陣子就好了

現在有時側睡肚子會不舒服~會有疼痛感….所以我就常躺正的睡….

星期四一早起床,左腹部就有疼痛感~加上月初時有去拉到

所以就決定去看醫生,看看土豆有沒有怎麼樣

奶奶都沒看過土豆的4D照所以這次就叫奶奶陪我一起進去

001.JPG

醫生還說我們家土豆胖胖的~現在有514克說是正常

001 (7).JPG

還特地照臉給奶奶看看孫子~根本看不出什麼

可能是我昨晚有抹妊娠霜所以拍起來不怎麼好

Q還可以看出說鼻子像我~鷹勾鼻,眼睛像我小小的~

Q的眼睛還比我小呢~還好意思說我眼睛小

我們看都看不出什麼,就他想像力最豐富了

醫生說土豆的心跳正常~沒有流產的現象

說是土豆壓到我的神經所以才會疼痛,給我止痛藥吃

醫生說目前有安胎作用的藥就是他開給我的

副作用就是會心跳加速

醫生還叫我要用托腹帶~可我才22週肚子還沒大到要用ㄅ

之前奶奶朋友的女兒生完小孩,有剩三帖中藥的安胎藥

奶奶一直不敢用給我吃,最近常聽我講哪不舒服哪痛

這天她就用給我吃,睡午覺前喝一小碗,睡醒時腹部還是有疼痛感

可過陣子後就好了不會痛了

奶奶就再給我喝一碗~比小時候吃的中藥還要不苦

晚上睡前再喝一杯,睡覺時就都不會感覺到疼痛感了

翻身跟側睡都很舒服~

早上起床時我還以為土豆不見了~摸摸肚子平平的

趕快爬起來照鏡子看看~還好土豆還在

後來土豆也有在動我就安心了

晚上可被Q唸慘了~說我隨便亂吃

有什麼問題要找誰,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說到我也很害怕土豆會不會怎麼樣~緊張得要命呢!

還跟土豆說不要亂動,不然媽媽又要用奇怪的東西給你吃了

可至少我之後側睡肚子都不會痛ㄚ….可我還是上網問了陳醫生

陳醫生您好:
我目前懷孕
22週,想請問一下:
1.安胎藥我的主治醫生說會有這副作用就是心跳加速

    可以改吃中藥的安胎藥ㄇ
2.懷孕後發現肚子的毛變多了,不知道生完後毛會不見ㄇ
3.我現在有需要用到托腹帶ㄇ? ~謝謝~

 

1.我沒有親自診療, 所以不能代替妳的醫師回答妳
2.不會消失, 但會比較不明顯
3.一般22週肚子還不會太挺; 肚子大到兩側腰脅肌肉會酸痛的

    孕婦才需要它, 不是每個孕婦都需要用托腹帶

我看到有人問陳醫生一個問題,我最近也有感覺到

陳醫師您好,我目前懷孕26
日前我去看中醫,中醫說心季也會造成宮縮,是這樣嗎
?

 

懷孕婦女容易有心悸的現象
心悸不會引起子宮收縮

不過
, 子宮收縮有時會引起胸悶心悸
尤其是在懷孕中期及末期的期間

最近睡覺時常會感覺到胸悶,感覺棉被好重唷~讓我喘不過氣

後來喝了奶奶的安胎藥後,這狀況也沒有了……….

星期六Q說要去保養車,還說要帶我們去台中創意文化區去走走

結果一整天都在下雨,Q還是很堅持要帶我們去~

畢竟這是有土豆以來第一次他帶我們出去玩

1.jpg

園區的布置很有客家味道

2.jpg

當天我們看到瀨上綱、阿基師

路上也有須多客家小吃........的攤販

3.jpg

客家風味的公仔

4.jpg

客家創意服飾~這幾件是我覺得不錯看的

5.jpg

我們今天的戰利品~客家肉餅跟豬腳,還吃了粄條貢丸湯

客家有許多醃製品,館裡有展示很多

6.jpg

還有客家村代表照片提供給遊客拍照

感覺就像我們有到當地去玩一樣~很特別

Q很驕傲的說他今天帶我們出去玩了一個下午

我冷冷的跟他說~其實我們才去逛了一個多小時而已ㄚ

大多時間都在保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