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嬰兒網站說這一週

恭喜妳!妳的懷孕現在可算得上是足週,這表示妳的寶寶已經發育到可以

離開子宮生活了。此時寶寶的重量大約是2700公克左右,身高大約48到

50公分。如果妳有子癇前兆,醫生可能會建議妳催生。大部分的寶寶在

出生時已經有頭髮了,長度大約在2到3.5公分之間。當然,也有些寶寶

看起來幾乎像個小禿頭或是只有稀稀疏疏的幾根毛而已。


本週妳的身體變化:

這個階段,恐怕是妳睡得最不好的時候。研究顯示,懷孕後期的睡眠品質

比以前任何時候都來得糟。不過一旦寶寶出生後,妳或許還會很懷念這段

時期呢!妳現在可能有更多的假子宮收縮現象,它們可能持續更長,讓妳

更不舒服,當收縮的頻率增加時,妳可能以為妳就要生了。妳或許也會

注意到陰部的黏液分泌物增加了,如果又看到一些微量出血,可能是真的

要生了!但如果妳有其他污漬或流血的現象,請詢問妳的醫生。

 

舒適小秘方-好好睡個覺吧!
晚上總是睡不好嗎?試試下面這些小秘方,或許可以讓妳睡得好一些:  
一、在兩腿中間和背部夾一些枕頭。  
二、試著以半坐的姿勢睡覺,用幾個枕頭墊在頭後面或睡在調整式躺椅上。  
三、如果妳晚上老是想上廁所因而睡不好,盡量避免在下午或傍晚喝水,
      以減少半夜上廁所的次數。  
四、睡覺時穿著胸罩或孕婦護帶,以支撐胸部、肚子及背部。  
五、如果側躺會帶給妳的臀部太多的壓力,可以考慮買一個柔軟的護墊。
      護墊有許多不同的尺寸可供選擇,將護墊放在床墊上,可以增加舒適感
      和空氣流通,可能也會睡得比較好一點。
 
懷孕小辭典-為什麼我每個星期都需要和醫生碰面?
在懷孕的最後1個月裡,可能會出現一種稱為「子癇前兆」的嚴重狀況,
這也是為什麼醫生需要經常和妳會面的原因之一。他會檢查妳的血壓
是否過高?尿蛋白是否過高?臉和手是否過度腫脹?這些是子癇前兆的
三種關鍵症狀。
他也會想要為寶寶做更進一步的記錄,以確保寶寶一切安好。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婦產科及遺傳學家瑪格麗特‧菲佛醫生
(Dr. Margaret Pfeifer)表示,胎盤在懷孕的過程中逐漸老化,到了
寶寶42週大時,胎盤已無法有效消除廢物及將葡萄糖傳送給寶寶。
如果妳的醫生認為寶寶有危險,他或許會建議進行催生。

 

網路上(http://www.obsgyn.net/calendar/edc.htm)說這個月

胎兒長度: 50公分 胎兒重量:2500-3000公克

在發育之器官: 寶寶大致已成長完全,就等著來到人間給媽媽疼愛!!

媽媽注意事項:

 1.應該請醫師以超音波最後確定胎位與胎盤位置,若胎位不正或有二度以上

    之前置胎盤應該考慮接受剖腹生產,胎兒體重預估也很重要,若是胎兒體重

    過大(超過4000公克)應與醫師討論是否適合嘗試自然生產.
2.此時隨時都有可能生產,確定待產用品已準備齊全,且隨時可聯絡家人或

    朋友陪同照顧前往醫院.
3.若有落紅破水或規則陣痛等產兆,應該前往醫院檢查.
4.雖然此時因為寶寶長大子宮內空間相對變小,所以胎動會稍微減少,注意

    寶寶胎動是否正常仍然重要(十二小時至少動三次以上).

應接受之檢查:例行產檢(每週一次至生產為止)
a.問診:本胎不適症狀,如水腫,靜脈曲張,出血,腹痛,頭痛等.
b.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胎心音,胎位
c.實驗室檢驗:尿蛋白,尿糖

 

美強生的手冊說妊娠10個月(37~40)

胎兒長度:約50公分 胎兒重量: 約3100公克

外觀以及器官機能已發育完全。

頭上長滿頭髮,胎只佈滿全身,皮下脂肪豐厚。

羊水量開始遞減。

胎動減少,但仍維持一定頻率的胎動。

接近生產時,以頭下腳上的姿勢縮起來,膝蓋緊挨著鼻子,

大腿緊貼著身體,準備出生。

媽咪身體變化:

常會尿急,或覺得尿不乾淨。

更多乳汁溢出,為哺乳做好準備。

不規則陣痛、浮腫、靜脈曲張及痔瘡等,在分娩前更加明顯。

子宮頸及陰道變軟以利擴張。

 

我們家兩個嫂嫂懷孕時都沒有感覺到胎兒有在打嗝

奶奶就說我們很厲害可以感覺到胎兒在打嗝

之前都說我們想像力豐富,這可是醫生說的喔!

很怕土豆會提早出來,我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的

也盡量多吃一點~希望土豆能長大大……

最近比較沒有便秘的問題~幾乎每天都可以很順利的上廁所

不知道是不是我改變吃藥的習慣還是怎麼樣

之前都是先吃新寶那多→魚油→鈣片

現在改新寶那多→鈣片→魚油

最近到了晚上就比較不舒服~感覺下腹部的兩側有疼痛感

加上土豆又在我胃跟肋骨那滾動~我覺得我都內傷了…….

也很怕羊水破…..土豆出來…..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我這幾天都夢到土豆要出來了…….

大家現在都會問我,會不會緊張ㄚ~聽說自然產很痛….

我是個很怕痛的人,很怕打針~當然無法接受無痛分娩要打的針

我沒有陣痛過~到底有多痛我無法想像…..也就不覺得緊張了….

 

星期五看了facebook有個朋友把Discovery”分娩過程放上網

我看了突然有點害怕~我真的可以撐過去那段時間嗎?!

三個外國婦人原本也不打無痛分娩的針…….

可是最後~她們都打了…..因為真得無法忍受"陣痛的痛…..

~可以撐得過去嗎?!

有個媽媽說,我這麼痛~肚子裡的寶寶也很痛吧!

寶寶要從子宮裡出來,要承受子宮收縮的擠壓~

寶寶也很辛苦~也很痛的……可寶寶不能打無痛分娩減輕疼痛….

想到這~讓我想試看看不打無痛分娩,要與土豆一起努力……

 

星期六產檢,因Q賴床加上氣溫回升~排到9

這次也是給試紙驗尿,體重51.9重了0.6血壓正常

可這次護士要我給醫生看之前先到2樓躺20分鐘看胎盤正不正常

護士說滿37週後,每次看診前都要去躺20分鐘

IMG_2719.JPG

護士在我肚子上貼上一些東西可以聽到土豆的心跳聲

護士說若土豆有動的話我就按一下按鈕

躺著躺著就聽到有人在哀嚎~過一下子又聽到哀嚎聲…..

原來有人要生了~聽她的哀嚎聲就覺到很痛一樣~

大約十幾分後…..她突然大叫護士跟她老公

護士一來就說羊水破了…..”然後就把她推進產房

沒多久就聽到我的主治醫生的聲音說哈氣…….”

這下我又開始緊張了~我真的可忍受那個痛嗎?!

20分鐘後我們下樓就看到我們得二診門口擺著公告

"醫生去接生~10點開始看診……"

我們吃完早餐後~醫生就開始看診了

~那小姐生得好快唷!!希望我也可以這麼快速

醫生看我去測的20分鐘的圖說~土豆幾乎都在睡覺

子宮收縮也只有兩次,若要生的話收縮是很密集的

這次土豆不是趴著了,可是他一直用手遮住臉

還是拍不到他的臉~可有看到土豆在笑

雖然我沒看很清楚,可Q跟醫生看得很清楚

20110226.JPG  

只是還是沒拍到~土豆體重2850

醫生說我的胎盤已經成熟了,如果土豆不趕快出來

怕到時候會有危險喔~要我多爬樓梯!!

昨天看Discovery好不容易才平復心情,今天一早又有震撼教育

醫生又說要土豆趕快出來~讓我真的開始有緊張害怕感了……

Q聽完醫生說的話就一直跟土豆說有空趕快出來一起泡牛奶喝ㄚ

還開玩笑的說可以提重物爬樓梯、喝冰的飲料……..

之前的禁忌現在都不用了~Q就是一心想要土豆快點出來

雖然我會緊張害怕,但早晚都要經歷的~那就早點吧!!

不然心理一直害怕緊張也不是辦法ㄚ……….

 

產檢完後我們就直接去吃王品

這次我們訂的是包廂式的~跟大家一起在廣場吃的感覺不一樣

王品真的很體貼,看我是孕婦就給我溫開水

IMG2702.JPG

Q跟阿妹都是冰的檸檬水~還問我需不需要靠枕……超貼心的

我們這次是來慶祝生日跟結婚週年的,有送紅酒或香檳跟雞尾酒

可我是孕婦不能喝,她就給我們柳橙汁續杯…….

牛角麵包比較好吃~阿妹吃了三個牛角麵包,另一種就請他們打包回去

IMG_2722.JPG

小朋友的禮物是磁鐵人,我跟Q都喝清湯所以他們就幫我們把酥皮拿起來

可以一口湯一口酥皮搭配著吃,小姐也有問阿妹需不需要把酥皮拿起來

讓阿妹不再抱怨小姐都不理她……

阿妹的是玉米濃湯,小姐建議把酥皮放進去濃湯裡吃別有風味

IMG_2721.JPG

主餐我們都點台塑牛排,小姐都幫我們把筋跟肉分開來切成四大塊

兩塊筋兩塊肉~筋要趁熱吃比較有嚼勁,冷掉就變硬了…….

IMG_2723.JPG

這是我們點甜點跟飲料~還有我的小生日蛋糕,還唱歌許願

IMG2701.JPG

2月份的會員禮是餐墊,結婚禮是香皂禮盒~玫瑰精油還蠻香的

生日禮是相框~感覺起來很有質感很漂亮

這餐吃下來超飽的~尤其我們又吃了早餐…….

我跟他們說~我撐到肚子都變大了…..瞧,很大吧!!

IMG_2718.JPG

晚上我們去葫蘆墩觀光夜市~之前來過可是當時只是普通的夜市

也沒在宣傳~現在有宣傳,裡面也有廁所還有服務台喔!!

其他就沒啥差了~說是比較有規畫也還好ㄚ

IMG_2708.JPG

星期天我們去吃西堤,路邊的人行道上有個小公園~還蠻有特色的

昨天去王品所感受到的服務跟在西堤就有差

畢竟差了一半多的價格~服務還是有差……但還是不錯的啦!

IMG_2709.JPG

靠枕是我跟小姐要的,菜單上還附上照片

讓有老花眼的奶奶可以看圖選菜

IMG_2710.JPG IMG_2711.JPG IMG_2712.JPG

我們的餐點~整個吃下來超飽的,雖然跟王品有差但還是不錯吃的啦!!

IMG_2713.JPG

櫃台那有展示贈送的禮品跟點數兌換的贈品~我們差一點就可以兌換了><

IMG_2714.JPG

這是我們這次的禮品,生日禮是杯子、結婚禮是沐浴乳跟洗髮乳

入會禮是一顆小愛心~上次Q拿紅色的,這次我換綠色的

停車場附近的櫻花都開了~~開到都要謝了……..

IMG_2721.JPG

回家後,Q就把琇羚給得吸乳器試著組裝看看~並清洗烘乾消毒

怡珊說土豆剛出生時還沒什麼乳汁,可是土豆吸完後

再用吸乳器~大腦就會告訴乳房要再多製造一些乳汁

下一次就會有比較多的乳汁了~所以我們住院時要帶吸乳器

還有我們上次去"藍印子"買的皮爾卡登四段是汽車安全座椅

辛巴五段式電腦夜光調乳器、辛巴紫外線負離子殺菌烘乾機~

Q幾乎都是買小獅子的

最近也有不少奶商打電話給我,然後給我試喝奶粉

IMG_2715.JPG

目前我有收到亞培、S26還有之前臍帶血給的優生A+

明治之前參加媽媽教室時,說是回傳簡訊就會寄"固齒器"

奶商說她們還是提倡喝母乳,只是若沒母乳或母乳不夠時

可以喝他們的奶粉~琇羚最後給他們家子丞喝的是

雀巢的水解蛋白~她老公說這是最接近母乳的奶粉.......

之前Q就說要買一台空氣濾清器,怕土豆過敏放在房間

IMG_2722.JPG

星期一我就用信用卡點數去換了一台3M空氣濾清器靜炫型

這台在燦坤賣34XX,在網路購物中心賣2999

說是要14個工作天才會到~結果我星期五就收到了

我們的油飯也決定好了,選擇郭元益的

因為我們的油飯要送的有中部跟北部的

若不是連鎖店,他不會幫我們送要我們自己去載

像原本要訂太子油飯,可他只送到新竹以北

中部就得要自己去載~對我們來說就不方便了

還有些朋友住別的地區,也可以請他們去就近的門市取貨

我們不用專程載送過去或是請宅便送

他們還有舉辦4個月收涎12個月抓週

只要有訂他們得彌月禮盒都可以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