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嬰兒網站說這一週

妳的寶寶真的胖起來了!他現在的體重大約是在2700到3400公克之間,

身高落在在48到50公分間。他的手已能緊握,這在不久的將來,

當他用他的小手握著妳的小指時,妳就會感覺得到了。

他的器官已經發育完全,也都在適當的位置,雖然他的肺和腦現在已經可以

運作,但這兩個器官在童年時期仍會繼續發育。台灣的寶寶眼睛大多是黑色

的,但國外的寶寶就不一定了。有些外國媽媽這時候會很想知道寶寶眼睛的

顏色,但現在還不是時候。由於綠色、淺褐色或棕色的眼睛,

比灰色或藍色眼睛含有更多色素,再加上小孩的虹膜(眼睛有顏色的部分)

可以在出生後幾個月獲得更多的色素,因此外國寶寶如果出生時眼睛是棕色

的,以後可能就是棕色了,但如果出生時眼睛是鐵灰色或深藍色的話,

則可能會維持灰色或藍色,或在9個月大時轉為綠色,淺褐! 色 棕色,

但不會變得更淺或變得更藍。

 

本週妳的身體變化:

接下來的幾週,妳只要靜心等待就可以了。利用這段時間來準備寶寶的

育嬰房,或是處理那些寶寶出生後,妳暫時無法從事的工作。

在最後幾週,如果出現足部浮腫也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妳的手部或臉部
也有腫脹的現象,或是重量突然增加、持續性的嚴重頭痛、視力模糊、眼睛
裡有斑點、或上腹部疼痛等狀況,也許是子癇前兆的嚴重徵兆,請立刻就醫。

舒適小秘方-對自己好一點
利用寶寶到來前的最後幾週或幾天,好好寵愛自己一下:  
一、預約一次胎兒按摩,提振一下自己的身心。  
二、如果按摩聽起來太費事,那就來個全套足部護理,現在要自己剪指甲
      真的是太難了。  
三、看本小說或看場電影,這些可是妳在寶寶出生後沒時間做的事呢!  
四、和先生外出吃頓大餐。寶寶出生後,妳可能只能吃外帶食物和簡易、
      快速的家庭料理。
 
懷孕小辭典-我的羊水為什麼會破裂?
美國加州的婦產科及遺傳學專家馬克‧塔斯理米博士(Dr. Mark Taslimi)
表示,支撐住羊水的薄膜是由條狀的膠原蛋白細胞母體所組成的,這層薄膜
會因為賀爾蒙、子宮的壓力、分娩時收縮的外力而變得脆弱,當子宮破裂時,
羊水也會跟著破裂。一旦羊水破裂,表示妳快要生了,但是也有些孕婦
在羊水破裂前便已進入分娩階段。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妳身體的變化:妳的子宮頸分泌大量帶點血的黏液。妳的羊水也可能破了。

子宮收縮開始,強度和頻率都逐漸增加。陣痛開始了。

 

最近開始慢慢的整理房間跟衣櫃,土豆要出來了得給他一個空間

只是大東西還是不能動~怕動了胎氣…..得等我住院時Q來整理

要去住院的媽媽袋也準備得差不多了~一切就等土豆的到來

其實我還蠻享受現在大肚子的狀況,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土豆出生後就要以他為主了,我就不能這麼得隨心所欲了…….

打電話給Q他一開口就說~”要生了嗎?!ㄚ就不能打電話給他唷!

我們在想土豆會選哪天出生~我覺得3/6農曆2/2日子不錯ㄚ

Q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就覺得這天日子好記,剛好又是星期天Q也在

結果,後來才知道那天是土地公伯伯的生日~的確是個好日子

可我們家土豆就不是選這天出生……

 

星期六去產檢,手冊的章已經蓋完了,所以就要多收80元的看診費

一樣是試紙驗尿,體重52.20.3,血壓正常

一樣要到樓上去躺20分鐘~這次醫生說收縮每五分鐘一次,問我會不會痛

我只覺得肚子硬硬的不會痛~Q就問那她生小孩時就比較不會痛嗎?

醫生說現在收縮不會痛的,到時候叫的最大聲..........

他還沒看過生小孩不痛的~這星期的新聞那19歲的產婦在上廁所時生小孩,

他說那個一定有問題,難道要生了會不知道嗎?

而且太誇張了~馬桶那麼小

小朋友直接掉進馬桶裡~又不是以前的糞坑喔!醫生講得很激動~

20110305.JPG   

這次土豆重2921~跟上次的多重不到100,醫生這次還問我們上次多重呢

他可能要看看是否還有養分的供應,這次土豆雖然沒有遮臉

可是他躲在角落醫生不好拍~所以還是沒有彩色的4D

20110305-1.JPG

不過醫生說他的眼睛又睜開~嘴巴也在動…..只是拍照時都沒拍到……

這次醫生還有內診,看看我開了幾指~內診時有點痛的感覺…..

結果……都還沒開,醫生說我們家土豆頭比較大,我的口比較小

叫我要多爬樓梯訓練大腿的肌肉,要生時比較好生

傍晚,Q說他聽到土豆的心跳聲~Q超開心的 

 

星期天傍晚開始~下腹部開始有疼痛感次數不多,時間幾秒~十幾秒

肚子硬的時間變長~可能是這樣讓我的肚子很痠痛

晚上睡覺都睡不好,肚子痠痛、土豆又滾痛、下腹部也疼痛

有時還喘不過氣~讓我整晚都沒啥睡……也讓Q睡不好~

 一早他又要開車上班去……真是辛苦他了~

 因肚子硬沒啥感覺土豆在動,還好Q說有聽到心跳聲,我就比較放心了

可家人還是叫我去給醫生看看........下午奶奶陪我去看醫生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去2樓的嬰兒室看小baby,結果~~

 裡面都是男嬰只有一個女嬰……

奶奶又開始擔心這些男的之後要去哪娶老婆ㄚ.... 

每個嬰兒不管是37~39週生的都有三千多,只有一個2900….

我們家土豆現在也才2921再有個誤差就不到兩千九了…….

20110307.JPG

好不容易換到我看診了,醫生說土豆現在已經趴好準備奪標了

醫生還用藍筆畫個小圖在下面~土豆的重量2996

醫生說這是大約值~會有誤差,看頭圍跟肚圍去算的

量的時候拉的大小也會有影響~

內診時醫生說有開1公分了,醫生說若土豆不想待在裡面

就讓他出來自由發揮,叫我明天一早來做無痛分娩打催生針…………

看診前護士沒叫我去做胎盤檢查,醫生就叫我上去做一下

這次是2個護校學生跟著老師來幫我做的~沒有給我按鈕

所以我就一直跟奶奶聊天直到時間到我們就下去給醫生看圖

醫生也嚇一跳~雖然我子宮收縮的時間有變長,可土豆心跳顯示他沒啥在動

所以醫生叫我再上去做一次,若土豆在睡覺就把他搖醒~

這次護士就有給我按鈕,土豆動我就按一下~剛也沒注意土豆有沒有在動

這次要按按鈕我就有注意…….土豆有在動~心跳聲也有大有小

拿下去給醫生看後,醫生說土豆有在動叫我星期六再來產檢就可以了

如果這幾天有感覺到肚子持續都在硬、疼痛,落紅或羊水破

 baby沒啥在動,就要趕快來醫院~還問我做好要生的心理準備了沒…….

奶奶說我應該就這禮拜要生了~~

 這次我覺得3/12農曆2/8星期六的日子不錯!

總之~想歸想,主要還是要看我們家土豆喜不喜歡

希望土豆要出來時,要幫我可以順利的把他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