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嬰兒網站說這一週

現在寶寶多大了?很難說,但新生兒的平均重量大約是3000多公克,

身高約為50公分。寶寶身體最大的部分是他的頭,他柔軟的頭顱還是

擁有足夠的彈性勉強擠過產道。寶寶每天會繼續成長,

他的指甲和頭髮也會越長越長,許多父母對於寶寶出生時的

指甲長度與尖銳度感到訝異,因此,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請護士幫忙

幫寶寶剪指甲,以防止寶寶抓傷了自己可愛的小臉蛋。

 

本週妳的身體變化:

儘管醫學發達,目前仍然沒有方法可以確定孕婦何時會分娩,就像真正受孕

時間並不是妳所認為的時間,那麼,真正生產的時間也許不像妳以為的

晚那麼久。但即使日期可靠,有些孕婦的懷孕期還是比較長,而專家們

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還要再過幾週,寶寶才會被認為是「過熟」。但為了確保寶寶還是很健康,
本週或最遲第41週開始,醫生會開始進行生物物理指數
(BPP,biophysical profile)的特殊測試,以瞭解寶寶的狀況。
如果妳有任何懷孕併發症,妳可能已經開始做這項測試了。
生物物理指數測試包含詳細的超音波檢查,觀察寶寶的整體活動、呼吸以及
肌肉張力,看看他的手是否會張開、合起,四肢是否會伸出、縮回,以及
包圍他的羊水總量,這些都很重要,因為這反映了胎盤是否能充分支撐
寶寶。此外,這項測試可能還包含20分鐘左右的心跳速度監控。有時候,
醫生也會幫妳進行所謂的改良式生物物理指數測試,內容包括用胎兒
監視器觀察寶寶的心率以及羊水總量的超音波評估。這些測試通常每週
進行兩次,如果胎兒測試的結果不明確,像是羊水總量太少的話,
醫生可能會安排妳儘速催生,若是有嚴重問題,
也可能需要立即剖腹生產。
 
妳的醫生也會檢查妳的子宮頸,確定一下它的「成熟度」,像是子宮的
位置、柔軟程度、變薄程度、張開程度,都會影響催生的時間與方法。
如果妳到了41或42週時,還是沒有生產的跡象,醫生就會幫妳催生了。

懷孕小辭典-為什麼會開始分娩?
導致分娩的原因為何,是醫學上的一大謎題。美國加州的婦產科及遺傳學
專家馬克‧塔斯理米博士(Dr. Mark Taslimi)表示:「那是可以贏得
諾貝爾獎的問題。」他說,目前的理論是寶寶的腎上腺會釋放出一種壓力
賀爾蒙,這種賀爾蒙會在胎盤內產生化學變化,讓子宮內的肌肉開始
非自主性的收縮,孕婦就會想生了。這些規則、頻繁的收縮和接著來的
子宮頸張開,就是要生的訊號。
 
 
舒適小秘方-避免等得抓狂的妙方
等生產等得不耐煩了嗎?利用等待生產的時間,做做以下這些事吧!
一、和好朋友出外用餐。  
二、開始將寶寶誕生通知卡寫好地址、貼上郵票,寶寶出生後就
     很難找出時間做這件事了。  
三、烹調並冷凍妳可以在寶寶出生後直接加熱食用的餐點。  
四、準備相機、相機電池或底片。  
五、散散步或游個泳,雖然沒有科學證據證明運動可以加速分娩,
     但是仍有許多婦女認為,運動的確對她們的分娩有幫助。  
六、厭倦了大夥不停的詢問嗎?讓電話答錄機幫妳回答,
     只接那些妳想和他們說話的人的電話。

這禮拜都覺得肚子很硬很緊也很痠痛,白天土豆幾乎都在睡覺

可晚上我要睡覺時~土豆卻很有活力,讓我無法入睡……….

星期三開始我的下腹部開始悶悶的痛,就像是MC來的時候的那種感覺~~

奶奶說這是好現象,應該這禮拜土豆就會出來了

星期一就開一指了,星期六去產檢應該會開到二~三指吧!

尤其我的下腹部會悶痛應該很有機會喔!!!

搞不好星期六去醫生就直接叫我住院生土豆了

星期五我很努力的爬樓梯,希望星期六真得可以順利得把土豆生出來

爬到我的大腿都有點痠痛~~

星期六產檢,一樣給試紙驗尿,血壓正常,體重53.3重了1.1

相信土豆這次應會比較大唷!可以破三千喔!!

我們就去樓上做胎盤功能檢查,土豆只有動幾下~幾乎都在睡覺

這天真的是好日子,七個待產床位都是滿的

我們躺的床位還是剛推進去生產的

我覺得我真會選日子ㄚ!選的3/63/12都是好日子

只可惜我們家土豆就是不選我選的日子出來…………..

原本早上起床時還覺得腰痠、肚子痠痛、下腹部悶痛

可當我躺在床上時~什麼疼痛感就都沒了………

 IMG_2753.JPG 

這次宮縮次數還是不多,但時間有拉長一點

我們主治醫生今天早上就有三個要接生,所以我們等得比較久一點

我利用那個時間爬醫院的樓梯,爬到樓上再搭電梯下來

我爬了2次,就是希望土豆能夠今天出來…….

20110312.JPG 

這次土豆還是趴好奪標姿勢,體重這次是2841居然還比上次小

醫生看了之前的記錄就說,都會有誤差的,現在大約是2800~3000

我胖了1.1土豆居然還沒破3000

醫生摸我肚子都硬硬的,就叫我進去內診看開了幾指

結果~~還是只開一指 

醫生就跟Q說叫我們星期一早上來打催生針

看這胎盤功能表他只能跟我們說這週應該還是沒問題

可他不能完全確定…..我想可能因為土豆這後面幾週都沒啥大

醫生才會希望我們趕快讓土豆出來吧!!

醫生說我們星期一沒來的話星期二是預產期也是要來給他看看

二嫂的大嫂跟我是給同一個醫生看,她預產期過了5天才生

醫生也都沒叫她要催生ㄚ!可我們家土豆他就一直叫我早點讓他出來

之前Q跟醫生還在辯論說,若小朋友在肚子裡有問題的話

醫生就要告知父母,可醫生說講了也沒用只是讓父母白擔心的

一切還是要等小朋友出來後才能處理…………..

他一直叫我們趕快讓土豆出來,讓我覺得是不是他覺得土豆有什麼問題

讓我們很擔心~~只好趕快讓土豆在下禮拜就出來

回家跟家人討論後,星期一的日子不是很好

既然要打催生針就是由我們幫土豆選日子而不是土豆自己選的話

那我們就選個好日子讓土豆出來吧!讓土豆一輩子順遂~~

尤其醫生一直說土豆的頭很大,奶奶又怕我打了催生針還是生不出來

最後還是選擇開刀的話,那就直接選擇開刀好了…..不用痛了後又再挨刀

Q又覺得若第一胎開刀的話第二胎也要開刀,而且開刀傷口要痛很久

自然產只要痛那幾個小時,可剖腹產的傷口可要痛半年左右

自然產對小朋友抵抗力、呼吸道會比較好,孕婦產後恢復得也比較快

打催生針要看個人體質,有些人打了催生針跟塞劑都還是沒有陣痛

有些人要過了十個小時左右才有感覺,有些打了催生針後很快就生了

這兩天為了要開刀還是打催生針~讓我們很煩惱……..

我們最後討論的結果就是,星期一再跟醫生討論看看

為什麼我們家土豆要這麼急讓他趕快出來,是不是他有什麼問題?

那打催生針好還是開刀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