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http://www.obsgyn.net/calendar/edc.htm)說這個月 

胎兒長度:約2-5公分 胎兒重量: 約20公克

在發育之器官: 頭軀幹四肢有雛型出現,可隱約看出人形,由精密超音波有時可看到

                      胎兒輕微揮舞肢體的動作,軟骨形成初步骨骼架構,眼耳性器官初步發育.

媽媽注意事項: 害喜症狀在此時期最為厲害若體重少量減輕,並不影響胎兒發育,

                      如果實在吐得太厲害可請醫師開立止吐藥或以點滴補充養份.

應接受之檢查:

     1.若尚未開始產檢最遲應不超過此時期開始做第 一次的檢查並估算正確的預產期.
     2.有家族基因缺陷或遺傳疾病(如夫妻雙方皆為地中海型貧血帶因者母親為血友病

        帶因者等)的孕婦可考慮在此時期接 受絨毛膜取樣(CVS)以早期篩檢出有問題的胎兒

 

美強生的手冊說這個月胎兒長度:

約2-2.5公分 胎兒重量: 約4公克

第五週開始發展出胎盤的雛形;心臟開始發育。

第六週:胎體外型像小蝦米,顏面為完全發育,但隱約可見頭頸部、初期的大腦和胸腹

                部,兩側生出芽苞狀的四肢,下體外觀像尾巴;血管生成,血液循環功能開始

                運作,可經由超音波看到胚胎的心跳。臍帶逐漸形成。

第七週時主要器官發展成形。

第八週時四肢發育完成。

媽媽身體的變化:乳房腫脹,乳頭及乳暈顏色變深、乳頭敏感。

                           出現害喜的現象、陰道分泌物增加

膨大的子宮開始逐漸壓迫膀胱與直腸,造成頻尿、排便感、便秘、腰痠、腹痛等現象。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胎兒長度:約3.7公分 胎兒重量: 約4公克

胚胎、機能與心理的改變:牙齒、手指甲、腳指甲和毛囊開始生長。

皮膚增厚,骨骼和肌肉開始快速生長。連接眼睛、鼻子、舌頭的神經,

以及掌管平和的前庭系統都已發展出來。男性和女性的外生殖器開始分化。

當眼臉和手掌不為受到碰觸時,它們會有閉上和握起的反應。

胎兒對媽媽改變身體姿勢有所反應。

媽媽身體的變化:腰部慢慢變粗,懷孕的早期徵候包括頻尿、乳房觸痛、噁心和

                            疲倦仍持續。

體重增加平均可能在500克至一公斤之間,不過噁心的徵候會影響你的食慾,

會使體重減輕。


吃了一週的藥,覺得吃太多了,每次吃都有想吐的感覺~想說感冒好很多了就沒再吃藥了

因為跟Q分開一週,Q覺得我跟愛妮都拋棄他讓他一個人在台北,所以就跟Q上台北

但一上台北後就是我噩夢的開始ㄚ……

雖然Q很認真的買早餐、午餐、晚餐回來給我吃~可愛妮就是不喜歡…..

因為胃口不好吃的少~一起床就想吐,所以大多時間都躺在床上滾

到星期四就不行了,因為都沒吃什麼胃很不舒服~所以當天我就吐了2

星期五更糟,連喝開水+蘋果也吐…..而且一點都不會餓喔…..

一直到晚上回娘家快到時肚子才餓了起來~~當晚吃了點麵就比較有精神了 

不知道為什麼~愛妮就是喜歡吃我從小吃到大的30年老店的麵,我幾乎每天都吃

早餐吃、午餐也吃~但也因為有麵麵吃我的胃就不會不舒服了

 

星期天我們參加第一次的媽媽教室,超可怕的~不是說現在生小孩的人很少ㄇ

這一天參加的孕婦就有一百三、四十個,整個文化中心的演講廳都滿滿的人,

大多老公都會陪著去,甚至還有帶小朋友的….每個孕婦的肚子都好大~

就屬我的最小根本就看不出來……原本一點半的課程因為人數多

我們沒預約的必須等到兩點才能依序進場,座位不夠還請爸爸讓位給其他孕婦坐~

當然有給讓位的爸爸們小禮物,讓位的爸爸在後面坐塑膠椅聽課

進場時他們都給媽媽們一小杯媽媽牛奶喝,味道很香還不錯喝…..

課程大約兩點半開始~一開始先是請瑜珈老師帶我們做15分鐘的簡單瑜珈

真的做完感覺筋骨輕鬆許多,因為常常都躺著全身痠痛……..

之後的15分鐘是這次課程的贊助商做商品宣傳~我們這次是美強生

他們還準備了很多獎品給我們抽獎喔!我們是99

後面半個多小時是由李醫生為我們演講生產方式的選擇

醫生還很認真的做很多特效的投影片~可因為在裡面太舒服了我都在昏睡狀態

反正Q有去他有認真聽就好了之後就開始抽獎囉!

聽了幾號不是我們的後我就去上廁所~我回到座位時就看到Q抽中了

一大袋的濕紙巾還好我有去上廁所~因為跟Q結婚後我的好運都給了他~我變得很

祐哥說他們當時很努力的去參加媽媽教室,可生了2個都沒抽中過….

美強生媽媽教室.jpg  

離開時他們還給我們一個保溫袋跟一帶東西,裡面有四個小麵包點心跟一堆廣告單

還有2條小妊娠霜跟油飯(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覺得還不錯吃說)

我跟Q都覺得媽媽教室不錯,可以聽課程又可以拿很多贈品回家~下次有我們還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