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胎兒長度:約18公分 胎兒重量: 約190公克

胚胎、機能與心理的改變:

 胎兒至少要到這個時期才可能離開子宮而存活。

隔著腹壁可以聽到和看得出胎兒打嗝,而且腦波顯示越來越成熟。

心音用胎兒聽診器可以聽出來。

媽媽身體的變化:

你可能越來越常感覺子宮出現一種不規則且不痛的收縮,

也就是所謂的希克斯氏收縮。

妳現在可以感覺到妳的子宮大約在肚臍的高度。

星期二跟雪杏姐&家蓉姐出來吃飯,很久沒有見到她們了

 我拿我們家土豆的照片給她們看,她們也很為我開心

貼心的雪杏姐在我要上火車前還專程去買了口罩給我

還好有雪杏姐的口罩,因為我旁邊坐的小姐一直流鼻涕………..

差點就又要讓我們家土豆在感冒藥中的環境成長了……….

這週每天都可以感覺到土豆在動,大多都是在平躺時比較感覺的到~

Q回來時,我們家土豆很開心爸爸回來唷!還跟爸爸打招呼呢

星期天我們去文化中心參加了媽媽教室,雖然課程是我們上過的~

可是不同的醫生講課就有不同的收穫,Q上完課程後就跟我說

突然間我覺得妳好偉大喔!”尤其是我跟他說我要自然產不打無痛分娩~

因為剖腹產跟無痛分娩都是打脊椎,

我想那一定很痛而且搞不好以後會有後遺症~例如:腰痠…..

S26媽媽教室.jpg

這次媽媽教室是S26舉辦的,還送一個很方便的袋子~可以收到很小

也終於拿到尿布了.....還有過期的媽媽寶寶雜誌

Q對我的崇拜沒有持續多久Q又開始細細唸了~

最後我們上網問了陳醫生看是不是這樣

我目前懷孕18週,想請問幾個問題.
(1) 一般人正常肝功能排毒是晚上11點,那麼孕媽媽熬夜也會影響到

        胎兒的肝功能的正常排毒嗎?

(2)
一般孕媽媽懷孕最好不要接觸化妝品,那像是一般保養乳液可以擦嗎?

(3)有關孕媽媽去拍攝高層次超音波的必要性高嗎?

       如果我想自費拍攝該去哪邊找專業醫院及醫師來做此檢驗?

 

1.不會影響胎兒肝功能, 因為胎兒的肝臟尚未正常運作
2.保養乳液可以擦

3.目前一般產科超音波, 就己經夠細微了,如果要花錢去做

    完整的高層次超音波, 我是不反對目前有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孕婦

    僅約一成而已,所以不能說它不重要,

  但也不能說它是必要的妳若在台中我會建議中國附醫的何銘醫師

Q看了醫生的回答後就沒在對我細細唸了,

可還是一直叫我要聽音樂跟冥想.........

星期天晚上我們拍了四個多月大的肚子~

隔天早上Q要出門上班突然我們感覺土豆又長大了!

肚子比昨晚的大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