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胎兒長度:約20公分 胎兒重量: 約240公克

胚胎、機能與心理的改變:聽覺器官發育完全,雙手抓握強勁有力。

早產兒的哭泣模式可以經由比較媽媽的聲模而加以辨認。

頸子部分的脊髓發展出髓鞘。胎兒會踢和轉身,偶爾可聽見其哭聲。

妳的胎兒對撫觸的敏感度和一歲的孩子一樣。

他會對音樂或嘈雜的聲音有反應,並且能分辨不同的聲音。

胎兒的沉睡與活動交替出現。

 

這週要產檢~因為前面幾週每週都吃咔啦雞塊有時一週還吃兩三次

怕這次產檢護士會跟我說:媽媽你一次胖太多囉!

所以這週就刻意不吃油炸的東西~雖然我很想吃等產檢完ㄅ

也發現慢慢的出現便秘的現象了跟之前喝一樣多的水吃一樣多的菜

感覺似乎不夠了,想這週去產檢時問問醫生可以吃益生菌ㄇ

Q叫我要冥想,可我站著冥想時眼睛閉上就會晃來晃去的

所以我改躺著冥想~深呼吸….肚子會鼓起來有滿滿的氣在肚子裡

然後用嘴巴吐氣~把不好的東西或不高興的事一起吐出體外…….

意外發現我們家土豆在我冥想時會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

書上說這週開始要每天唱歌給土豆聽,還有說故事或童詩~

重複唱一、兩首baby比較有興趣,以後土豆出來後聽到就會有孰悉感

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也會比較不陌生

基於很多的考量~最後我們選擇蝴蝶跟小蜜蜂

這可是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討論出來的結果唷

故事跟童詩還沒決定……還在討論中…..

 

星期六產檢,這次是給試紙~上完廁所給護士看試紙的顏色,正常

體重45、血壓&脈博正常,體重比上個月多1.2公斤

護士說實際上我只重0.8公斤,因第一次產檢44.2

每次等都要等很久~所以Q就先去買麥噹噹的早餐

跟他說在車上吃在醫院吃很奇怪~他就說沒關係

我們就躲在角落吃早餐等號碼……吃完剛好叫到我們….

醫生說我體重控制的很好~要繼續保持

醫生說等一下他要去開刀,再晚一點我就要等比較久了

難怪今天他看得特別快~我七號九點半就換我了

要是平常的他要等到快十點才會輪到我呢!

001 (4).JPG

土豆有367克了~這好像是拍土豆的頭跟身體

001 (5).JPG

這張是3D的照片~我說土豆在玩小雞雞,Q說是在玩臍帶

001 (6).JPG

Q一直要看土豆的臉,所以醫生就給我們這張彩色的

Q這幾天每天都在看這張照片,一直說土豆長的很像他…..

Q問醫生羊水夠ㄇ?醫生:上次講你都沒有在聽

上次就跟你說都正常,現在頭在上面胎位也正常~

醫生把上個月的唐氏症報告給我簽名,一直強調說這只是篩檢

不是一定的,還要我在媽媽手冊的超音波的地方簽名

也是強調說超音波也不是絕對的,對於一些部分也是無法看得出來

醫生根本沒看我放在媽媽手冊前面的紙條~或許他在趕時間ㄅ

所以我就問他可以泡澡嗎?他說不行~因為泡澡是最不健康的行為了

在泡澡時抵抗力是最弱的,還表演說電視劇的大哥在泡澡時容易被殺掉

想問他便秘時可以吃益生菌ㄇ~還沒聽我說完就說要開軟便劑給我

跟他說睡覺時有時會覺得肚子緊緊的、硬硬的~他就開安胎藥給我

看來他真的很趕,話也說得很快~ 

還好這次有叫Q一進去就錄音,其他問題下個月再問他好了~

 

這次產檢很快就結束了,所以我們就去選舉造勢場找奶奶跟孟蓁

我們要去孕媽咪展~這候選人很有錢,奶說他這次拿三千萬出來

去簽名就有帽子、印泥鑰匙圈還有旗子跟鉛筆~

1.jpg

他還請天下父母心的虎爺、夜市人生的曉萱

還有黃西田~可是太無聊了我就跟奶奶說去台中吧!

奶奶捨不得會後免費的點心跟沒看到黃西田.......

可人那麼多我們做那麼後面也看不清楚,點心也搶不到多少吃吧!

孕媽咪展跟旅展真的差很多,停車位還有很多

進去後就一堆臍帶血的叫我抽籤可換贈品~其實不管你抽幾號

都是送一樣的東西,一連三間臍帶血都是用一樣的招數

我們都進去拿贈品跟瞭解價錢,我們有打算留臍帶血

然後就我們上次去試吃的坐月子餐~奶奶不願去試吃就沒進去了

還有小朋友床組跟玩具、衣服還有童書…..根本不合我現在的需求….

我想台北的孕媽咪展應該會比較多,也會有我需要的東西ㄅ

所以我們打算12/24~12/27找一天去台北的媽咪展

走一圈後我們就去大學附近吃好料的~學區附近的東西真的很便宜

2.jpg

Q的每日特餐跟我的鐵板牛肉都才69元,還有飲料跟湯

奶奶的青醬蛤蠣義大利麵119~蛤蠣超多的

孟蓁的海鮮焗烤麵149~她沒吃過焗烤讓她嚐鮮

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才100元都有飲料跟湯~都還不錯喝

還吃到很飽呢!本來還要買小吃結果都吃不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