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http://www.obsgyn.net/calendar/edc.htm)說這個月

胎兒長度: 20公分 胎兒重量: 500-700公克

在發育之器官: 腦部在此期發育大致完全

媽媽注意事項: 此時期寶寶應該都有胎動出現,也許並不明顯但每天都

應該稍微注意寶寶胎動,若一整天都沒有胎動應該請醫師檢查一下,

此時腹部快速明顯增大,應穿著寬鬆舒適 的衣褲

應接受之檢查: 例行產檢項目包括:
1.問診:本胎不適症狀,如水腫,靜脈曲張,出血,腹痛,頭痛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胎心音,胎位
3. 實驗室檢驗:尿蛋白,尿糖

 

美強生的手冊說妊娠6個月(21~24)

胎兒長度:約33公分 胎兒重量: 約700公克

頭髮、眉毛、睫毛開始生長;舌頭發育成形。

皮下脂肪逐漸增加,皮膚表層薄且多皺,較不透明。

羊水增加,胎兒活動更自由,會經常改變姿勢。

肺臟的肺泡細胞開始製造幫助肺臟擴張的物質。

超音波可詳細看到胎兒各部構造,包括生殖器官。

毛髮變黑;骨骼組織完備。

手足關節發達。

媽媽身體的變化:

子宮體積約為一個胎兒頭部的大小,子宮底高度到達肚臍處。

進入懷孕過程最舒適、安全的時期,感覺較以往輕便。

有少量稀薄乳汁分泌;出血情形較少。

胎動頻繁且明顯。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媽媽身體的變化:妳的胎兒的運動顯現出持續增加的活力和強度。

由於你的下腹部不斷增大,你可能覺得行動變得有點困難。


星期二跟奶奶去換媽媽手冊的贈品,

贈品.jpg

博登藥局送的是媽媽胸部跟跟寶寶沐浴乳、乳液、洗髮精

杏一藥局送嬰兒紗布毛巾、一排的寶寶沐浴乳、乳液、洗髮精

然後去嬰之房換時,改為消費199送寶寶鞋~所以就沒換了…….

之後我們去愛的世界逛,奶奶買了土豆四件內衣跟兩雙襪子、手套

還有哺乳枕(也可以當嬰兒枕),消費就送三條紗布手帕、媽咪懷孕日記

9折優惠卷以及集點卡(一千一格)滿一千再加送一瓶乳液


星期三早上起床時就覺得腹部兩邊有疼痛感,好像是伸懶腰時拉到ㄅ

奶奶說大身大命的還不多注意點~可沒聽說不能伸懶腰ㄚ

原本兩邊疼痛的,吃完午餐後就剩右邊疼痛

只要坐著、躺著就不痛,站著、走路就疼痛~奶奶一直叫我吃安胎藥

可我真的不喜歡安胎藥的副作用~所以就沒吃………

一直到晚上還不隱隱作痛……我有上網問陳醫生

陳醫生您好:
我目前懷孕
21週,想請問一下~
一、最近會有便秘的現象,可以吃百賜益
 

     (他的說明有註明孕婦要食用,要問過醫生 )ㄇ?

        還是吃醫生開的軟便劑好
二、今天早上起床後腹部兩側有疼痛感,好像是起床時伸懶腰時拉到

        走路或站著就會疼痛
~過一陣子只剩右腹部疼痛,這會影響到

        胎兒ㄇ?需要吃安胎藥ㄇ?
三、吃安胎藥後,會冒冷汗、眼模糊、心跳加快跳很大力
~這是正常的ㄇ?

 

板主回覆:
1.孕婦可以食用乳酸菌, 但乳酸菌不是藥, 不確定它是否能解決妳的困擾
建議先服用軟便劑治療

2.這個問題必須檢查後才能回答妳, 才不會延誤妳的病情
3.安胎藥有很多種, 它們的副作用不同, 妳應該詢問一下妳的主治醫師


今天還整理了土豆的贈品分類一下~之後要用時方便拿

還把Q的櫃子整理出一個抽屜出來專門放土豆的東西

沒事打開抽屜看看土豆的東西就好開心唷

Q這週要加班不回來,可星期天有媽媽教室沒人陪我去~

而且這星期天是立冬~奶奶說這天要補冬而且下周天氣變涼了

Q也沒拿冬天的衣服,所以Q星期六加完班後就回來了

星期天我們去文化中心上媽媽教室,這次主講的醫生就是土豆的主治醫生

土豆就好像見到親人一樣~聽到醫生的聲音就一直動個不停

以前上媽媽教室土豆都沒這樣,Q說可能是醫生聲音大聲

蹦蹦蹦的聲音讓他不舒服ㄅ~這次上的課程是預防早產及徵兆

Q聽完後就跟我說,現在處於危險期要我小心點

懷孕初期,大家都說要小心點

現在懷孕中期,Q也叫我要小心點預防早產……我的危險期好久喔~~

懷孕20~32週出生的小baby都會有些狀況

所以醫生的開頭就說早生貴子

因為之前就拿過美強生的包包了,所以這次就沒包包拿了

跟之前不一樣的贈品是~訊聯送baby用的棉花棒

還有克蘭絲的除紋霜~~之前琇羚上課拿到的是克蘭絲的粉底

她給我用~起來很不錯說用了之後大家都說我的皮膚臉色很好說

星期一時覺得肚子癢癢的就掀起來抓抓~結果….

我發現我的肚臍變小了~~因為肚子鼓起來…….會不會最後變凸肚臍ㄚ

最近幾週都發現牙齦常出血,無緣無故嘴中就有血腥味

後來看書才知道,因為懷孕的關係,體內荷爾蒙的變化

會加劇牙周疾病,每餐飯後都要刷牙~之後牙齦就不常出血了

牙周病嚴重的話會引發全身性的感染,有可能影響到寶寶的發育

或是使子宮提早收縮。有牙周病的懷孕女性會明顯提高

流產、早產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