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嬌生嬰兒網站說這一週

本週寶寶的體重大概超過900公克,從頭到腳長約37公分。

他的脂肪層越來越厚,已經準備好面對子宮外的生活了。
本週的大消息是,寶寶已經會張開和閉上眼睛了,
並且炫耀他完整的睫毛!不過他的眼睛開合是反射性的眨眼,
而非刻意地張開或閉上。再過不了多久,
妳就可以看到他對妳眨那雙漂亮的眼睛了。

本週妳的身體變化:
在這個階段,妳大概會每兩週做一次產檢,仔細記錄妳的懷孕狀況,
到了36週後,產檢會改為每週一次。醫生會根據妳的狀況建議妳
在懷孕後期重複做血液測驗,檢測HIV、梅毒等等檢驗,
以便在生產前確認妳的狀況。確認並治療這些感染對妳和寶寶的健康
是很重要,如果在妳第一次產前檢查時,所做的血液檢驗顯示你是
Rh陰性,就必須施打Rh免疫血紅素,防止妳的體內產生可能會攻擊
寶寶血液的抗體。如果妳的寶寶是Rh陽性,寶寶出生後,妳必須再
施打一劑Rh免疫血紅素。
 
夜裡,妳總是覺得腿部有點不聽使喚嗎?腿部下方的刺痛,
還有那種無法克制、想移動腿部的的衝動,稱為「肢體不安症候群」
(restless legs syndrome;RLS)。沒人知道肢體不安症候群的
發生原因,但對孕婦來說是很平常的狀況,而這種症狀可能會讓妳
很難放輕鬆,尤其是當妳正想睡覺的時候。

舒適小秘方-如何緩解腿部不適
有些研究估計,大約20%的孕婦在懷孕的最後幾個月,有過腿部
刺痛感或灼熱感的經驗。這些感覺在寶寶出生幾週後可能會消失。
如果妳也有同樣的問題,可以試試我們提供的小秘方,
讓腿部舒服一些:  
一、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並避免抗組織胺劑(antihistamines)
      這種東西,它會讓腿部的不舒服更嚴重。  
二、覺得緊繃時,按摩妳的小腿,如果另一半願意幫妳就更好了。  
三、在腿上放置冷敷袋或熱敷袋,或是洗個溫水澡、沖個涼。  
四、有些研究顯示,服用鐵質營養補給品可以減緩不舒服,
      但使用前請先詢問妳的醫生,也許妳的產前
      維他命就已經有足夠的鐵質了。

懷孕小辭典-為什麼孕婦應該採左側躺姿睡覺?
下腔靜脈是一條將血液由身體低處送回心臟的血管,
它經過脊椎的右側,因此當妳躺著睡時,下腔靜脈可能會被妳大大的
子宮所壓迫,下腔靜脈若被壓迫,可能會造成頭昏眼花、噁心想吐,
並且減少送往胎盤和寶寶的血流量。因此,身體往左側躺可以確保
正常的循環,但如果往左側躺讓妳不舒服或是妳在夜裡會翻身,
美國加州的婦產科專家馬克‧塔斯理米博士(Dr. Mark Taslimi)表示
,下腔靜脈遭受壓迫之苦的孕婦,
睡覺時可能會無意識地翻身側向左邊睡,不必太過擔心。

書上(教妳做好胎教)說這一週

妳身體的變化:現在妳的體重可能增加超過8公斤,

                          其中的0.5公斤是妳的乳房增加的重量。

 

Q同事說不用練習拉梅茲,到時候會有護士教

叫我們要打無痛分娩不然要痛很久

打無痛分娩不會造成日後的腰部痠痛…..

可一想到要打一針在脊髓想到就痛了~~

 

奶奶說藥吃多了都會有副作用,這感冒藥只有舒緩症狀

沒治療作用~我這週開始睡前就沒吃感冒藥了

可我晚上也開始失眠了…..午覺又睡不著…..

睡覺時不是鼻塞就是土豆一直動,不然就是全身發癢~

讓我一連失眠了好幾天…..產檢前一晚也失眠

還想說會不會看到土豆有黑眼圈~~

我想我可能是少見的失眠孕婦……

 

星期五Q下午請假提早回來

我們就到大甲媽那拜拜順便吃每年都會吃的麵麵

我們都覺得這間麵攤好吃又便宜超大一碗才25

不喜歡吃內臟的Q也吃喜歡他們家的炸肥腸

只是不懂為什麼隔壁的明明就不好吃

生意卻比他們家好……..

今年大甲媽出巡我們難得換間去那吃

結果大家都失望透了~

這的蚵仔煎一盤40元又好吃,雖然蚵仔小了點

對於不吃蚵仔的我來說沒差,主要是煎的酥酥的

 

星期六產檢,孟蓁想看土豆所以就跟我們一起去

可能是天冷吧!原本預約十幾號的我

居然掛到3號,之前都很多人的那天只有小貓幾隻

這次產檢也是給試紙,體重48.4比上次重1.6血壓正常

一量完體重奶奶就問說50了沒~

她一直認為我體重太輕了,可一次胖太多

土豆會大太快,妊娠紋也很容易產生的……

一進去醫生就說體重控制得不錯

肚皮皮膚也不錯,可能是還沒出現妊娠紋ㄅ

而且土豆的頭也轉下來了,胎位終於正了

 201012251.JPG

土豆這週1261克,預產期提早到3/11

表示我這兩週甜的吃夠多讓土豆兩週大了4百多克

20101225.JPG

4D的照片奶奶說土豆的臉變尖了,變的比較像我了

誇張的是Q說土豆濃眉大眼的是雙眼皮

看起來像外國人………

這次終於記得請醫生給我們看土豆的腳ㄚ

還有數數土豆的腳趾頭

還是一直打噴嚏、流鼻水、鼻塞就請醫生開藥給我

可醫生說我不是感冒是過敏,還是開了藥給我

從一月份開始每兩週要產檢一次

Q問醫生哪間臍帶血好~醫生說都差不多

只是要他說好聽的話就是臍帶血是-本世紀最大的發現

發現臍帶血中有幹細胞

不好聽得就是臍帶血是本世紀最大的騙局

目前技術還沒完全成熟~還在研發中(使用在醫學上)

就像買保險一樣,看之後有沒有發現可以用的

後面醫生跟Q就一直聊一些有的沒的

讓我跟ㄚ妹都好無聊…..奶奶也說我們進去很久…..

今天剛好是聖誕節,所以我們想去買聖誕大餐吃

結果我們的披薩聖誕大餐得等到11點才賣

所以我們就先去肯德基吃早餐

啃基基的早餐全餐看照片很豐富

拿到後就給他很失望….雞塊也不酥~其他都少少的

終於11點了~我們準時去訂聖誕大餐

IMG_1181.JPG

很豐富吧!我們還用甜心卡買了四杯大紅茶

IMG_1180.JPG

飯後甜點是我們去禮坊換的彌月蛋糕跟餅乾

結果我們四個人根本就吃不完~~

 

下午淑雲專程從新竹回來跟我聊天

IMG_1179.JPG

還新買土豆衣給我們呢!原以為她要拿她小孩的舊衣說

還怕我冷買了兩雙毛毛鞋給我~真的很感謝她

她忙女兒的事都不可開交了,還讓她這麼費心張羅

真是對她過意不去ㄚ~~

 

星期天我們去參加媽媽教室懷孕初中末期注意事項

醫生有說一些新知識,與大家分享

※擦妊娠霜沒用,會有妊娠紋得就會有~要看個人體質

   ㄚ不就不用花錢去買囉!我還去澳洲買那麼多……

※天冷容易造成子宮收縮,要注意保暖

   我以為只有喝冰的跟冷的食物才會說

※血管擴張悶熱就會全身皮膚發癢

   我前幾天全身癢癢就是穿太多了,難怪換薄衣就好了  

※吃安胎藥就是補充黃體素,安胎效果不是很好~ 

   還會有副作,吃多了容易會有荷爾蒙改變

   Q說會不會就是因為我吃了安胎藥後,肚子的毛變多了

※懷孕容易便秘,但只要很順利便出,就算幾天才上一次都不算便秘

    有人一天還上2~3次廁所都算是正常的

※懷孕末期血液工作量是正常人的3倍,須補鐵

※腳容易抽筋要注意保暖補鈣,白天不要久站

※腳有靜脈曲張睡覺時盡量左躺,腳抬高

※免疫力太強的人不容易懷孕,容易流產

IMG_1178.JPG

這次媽媽教室有糖村的餅乾~都不錯吃說

點心也換別間的烘培房

可明治就沒像其他間奶商一樣有送包包

他們家的媽媽奶粉比較沒那麼香

 

晚上我跟Q一起上台北,星期一要去孕媽咪展

星期二要去花博,這週Q公司剛好送每人四張花博門票

我們還真幸運啊!花博有些館懷孕七個月以上的孕婦

可以走愛心通到不用排隊~剛好我去就可以走愛心通道了

下星期五遇到跨年,Q開車回來一定特塞

Q的工作也忙完了,可以準時下班陪我了

就帶土豆跟Q一起上台北過跨年囉!!

 

星期一我們趕十點前到會場,有限量見面禮可以拿

感覺比台中媽咪展來的好很多

可大多都是玩具展,懷孕媽咪的東西不多

到是有一堆臍帶血的廠商,做法跟台中媽咪展衣樣

要你抽抽樂包包都有獎,可最後都是一樣的東西

Q就說不要抽了~不然我還想看看送的有沒有一樣

我們第一間就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聽那小姐介紹嬰幼兒玩具

就新聞有說的會退色的布書跟洗澡書……

可她強調她們的頂多洗第一次會有顏色出來

之後洗就不會有了~不會有暈染的現象

一套最貴要三萬多~最便宜也要一萬七……

真的是不便宜ㄚ!說是著名的廠商可我們沒聽過

東西又都是在大陸製造的……真是讓我們花不下去

雖然我們都還蠻喜歡的……

IMG_1954.JPG

最後我們買了阿肥的新年禮物跟堂弟兒子的禮物

阿肥喜歡海綿寶寶,我們就買了電視遊戲機跟存錢筒

跟他同年的孟謙現在都在玩will跟線上遊戲

阿肥都沒玩過就不買以往的遙控車給他

堂弟的兒子這時剛好在學爬

這墊子會發出各種交通車的聲音

最下面還有一排火車鋼琴~Q也很想買一個給土豆

可我覺得太早買了~等明年的玩具展再買也可以ㄚ

IMG_1618.JPG

台北玩具孕媽咪展的門口

IMG_1619.JPG

裡面大多都是玩具展

IMG_1620.JPG

101的聖誕樹~不少人都在拍照

逛完媽咪展~我們都肚子餓了

就到我們的下一站鼎泰豐吃小籠包去囉

Q說去給他騙一次看看好不好吃

IMG_1225.JPG

因為他們每盤都要百元以上

IMG_1621.JPG

都下午兩點多了~還大排長龍的,而且是非假日唷

真是讓我們傻眼~

IMG_1622.JPG

他們還有公仔專賣店~每個也都不便宜唷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在外面等時已經點好菜了

他們的廁所跟日本飯店的一樣

都是全自動的廁所,上廁所時還有水流聲

洗手台的水是溫的,肥皂是泡沫~真是高級ㄚ

服務也是沒話說

IMG_1624.JPG

外套會幫蓋上外衣,皮包也給一個架子放包包

看我是孕婦就給我溫開水,不然都給茶水

IMG_1625.JPG

小籠包~皮薄又有湯汁,元盅雞湯麵~Q雞肉一碰就骨肉分離

紅燒牛肉麵~湯頭濃郁不油膩,牛肉有全肉、全筋、半筋半肉的

都是粉嫩~讓牙口不好的我都可以接受

排骨蛋炒飯~排骨很嫩、蛋炒飯很清爽

難怪孟霖可以一次吃兩盤炒飯

Q說店員在上菜前還問他說確定要點三樣餐點嗎

怕我們吃不完~的確我們吃的超撐的看網友的照片都不大說

我們後面還點了兩個甜點,本想打包又怕味道會變差

最後還是硬撐,赤豆鬆糕~甜而不膩,鬆軟又香甜

千層油糕~太乾又不好切半,沒啥味道是這餐的敗筆……

不知是吃太撐還是早起,一回到宿舍倒頭就睡

IMG_1261.JPG

這是我們的晚餐~特別的是薯條沾楓糖奶油醬

下午吃太飽,晚餐不是很餓~薯條根本就吃不完…..

一月份去新竹買土豆跟我的東西時帶奶奶去吃鼎泰豐

到時就一人點一樣就好了~不然真的太撐了……

IMG_1671.JPG

這是去孕媽咪展的免費贈品

左上:是從網路上列印邀請函前幾十名的孕媽咪贈品

右一:是專拍小朋有藝術照給的贈品

右二:是媽媽寶寶雜誌給的,只要填寫資料就給你

右三:是再生緣臍帶血的贈品

左下:不知道是哪間公司填寫資料就給你的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