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嬌生嬰兒網站說這一週

寶寶現在的身長大約39公分,體重約1360公克,

在他的周遭約有0.85公升的羊水圍繞著他,但隨著寶寶越長越大、
逐漸占滿妳的子宮時,羊水也會隨之減少。
寶寶現在能夠分辨光明與黑暗,他甚至可以隨著光源前後移動。
等他一出生,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會緊閉雙眼,
當他把眼睛張開時,他會對光線的改變有所反應,
但他看不見太遠的東西。不過既然妳會把他抱得緊緊的,
這個距離剛好讓他將妳看清楚。

本週妳的身體變化:
這些日子妳可能會覺得有些疲倦,特別是妳有睡眠問題時。
妳可能也會覺得自己變得很笨重,這是很容易理解的,
因為不但妳變重了,而且當額外的重量落在前方時,
更會影響妳的平衡感。此外,由於懷孕賀爾蒙的影響,
妳的關節也變得鬆弛了。
 
還記得妳剛懷孕時的那些情緒起伏嗎?現在這些不舒服的症狀
加上賀爾蒙的改變,可能會讓妳再度陷入這些起起伏伏的情緒中。
為分娩或自己能否成為好母親之類的事情擔憂是很正常的,
但如果妳無法擺脫這些憂鬱,或覺得越來越焦慮或煩躁時,
請和妳的醫生談談,妳可能是那10%的輕度或中度懷孕期憂鬱症的孕婦。
 
 
舒適小秘方-動作要小心
妳不再像以往那麼靈活,所以妳要更加小心,避免滑倒和跌倒。  
一、爬樓梯或越過濕滑的人行道要慢慢來,盡可能握住扶手。  
二、洗澡的動作要慢,盡量扶住東西。  
三、穿低跟、橡皮跟的鞋子和易於穿脫的運動鞋,省得彎下腰來綁鞋帶。  
四、現在不是跑著追公車或捷運的時候,早幾分鐘到達車站或搭乘下一班車
     ,別讓自己那麼緊張。  
五、不要爬上梯子或站在椅子上換燈泡。記住,現在是妳可以好好利用
      機會,請周遭的人幫忙的時候,不要什麼都自己來。
 
懷孕小辭典-凱格爾運動有什麼好處
凱格爾運動是一種緊縮、夾住陰道和肛門附近的肌肉,好像要打斷尿液排出
一樣的骨盆運動。它可以幫助妳預防產後的大小便失禁,藉著強化與增強
支撐膀胱的骨盆底肌肉,消除在懷孕期間因子宮擴大的壓力所造成的鬆弛。
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護理系教授卡若琳‧山普席拉(Carolyn Sampselle)
表示,每天只要做30次凱格爾運動就能預防小便失禁。

終於進入了三開頭了再過十週土豆就要出來了

而且開始每兩週要去產檢一次

這週開始我睡覺時都不能穿睡褲睡覺

可能肚子大了,有點緊不舒服……

可平時走路外出穿就還好,可能睡覺就要舒服吧!

也想說再撐個兩個多月就要生了也不用買新的了

 

星期四跟Q同事們一起去集客吃午餐~

原本他們要開午餐會的,結果沒有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在的關係讓他們沒開成……

我又喝了珍奶~晚上又睡不著了><

當晚土豆也很活潑,動了一個晚上

把我的胃跟左腰踢的的好痛喔~但隔天起床就好了

到目前為止土豆只有那天這樣

可能當時土豆的奇摩子不漂亮吧!

現在真的很糟糕~連喝個奶茶也會失眠……

 

星期五我們去跟爺爺拿我的新手機ASUS A50

爺爺以員工價3500拿到的,不用3G也可以導航

Q原本要給我驚喜的~可對我這科技白癡來說

功能多的手機我不會用也用不到

我只要可以接聽電話就好了~所以一點驚喜也沒有……

 

這週有個大新聞,就是一個37週又五天的女嬰

一出生沒多久就死亡,體重只有18xx

土豆28週就有1261,怎麼會37週多了才18xx

原本Q還跟我說32週過後就可以比較安心了

可看樣子還是不能安心~~最好還是足月38~40週後比較好

星期六我們去產檢,可能又因為寒流的關係

原本預約十幾號的我們~居然可以排到2號看診

這次去也是給我試紙驗尿液,體重49比上次重0.6

血壓正常~可突然說要驗B肝,就去抽血囉!

下次產檢時就可以看報告了

20110108-1.JPG

土豆這次1580克,頭剛好在正下方~上次還偏右說

可醫生量他的骨骼時說土豆跟媽媽一樣比較秀氣點

意思就是我們家土豆比較小啦~~

Q就怪我說鈣吃得不夠多~吃的也太少~害土豆長不大……

20110108.JPG

土豆的4D照因土豆一直用手擋住臉

醫生就一直敲打我的肚子要土豆把收一開

最後拍到土豆嘟著嘴~可能在生氣說為什麼一直打我 

我們跟醫生詢問了那女嬰的事後

醫生說超音波的體重是大約的~畢竟是量頭圍不是稱體重

大約正負兩週~也就是說我們家土豆搞不好更小

只有1261~~而且醫生說那女嬰應該有成長遲緩的問題

所以才會37週又五天才1800

Q就跟醫生因為這件是辯了好久~~

Q的想法是若小baby有問題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家長

醫生的想法是講了也沒用~必須要小baby出生後才能治療

就這樣兩個人從這講到那~醫生也很激動的手舞足蹈的

 

這天下午我們簽了臍帶血的約了

我們最後選擇再生緣”~因他們是存在國家的冷凍庫中

有不少醫生跟護士也是選這一間

就連連家的三個孫子也是存這一間

IMG_1938.JPG

這是簽完臍帶血後所送的贈品

有一組英文教材

IMG_1939.JPG

還有美強生的2瓶小奶粉跟浴巾、2襪子、手套

奇哥的試用包、小毛巾、圍兜兜、嬰兒香皂

這是業務跟美強生要的

另外確定可以儲存後會再給我們一台輕便推車

簽完約後我們就去上媽媽教室,這天人很多

所以Q不能參加在外面等我~上的也是拉梅茲

可不同人講有些不同的收穫,這次贈品也跟之前的一樣

上完課後我們第一次去參觀我們產檢的醫院

環境看起來還不錯,只是baby臍帶還沒掉前

回醫院洗澡的話一次200元而且得在1130~13點到

不然就得等明天再過來洗了

還有住院期間住單人房會給30小時的停車卷

雙人房給20小時的停車卷

若要過夜最好把車停在外面的白線

因為知道我們家土豆比較秀氣

所以奶奶跟Q還有家裡的人都叫我要多吃一點

可我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奶說我是大上肚

所以比較不能吃~~也說不能喝珍奶沒營養

要喝豆漿或甘蔗汁~水也要少喝

我就是水喝太多也比較沒胃口吃飯

嫂說喝甘蔗汁小baby的皮膚會比較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